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十四)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本周没有灵异情节……吧,并不用担心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第七章点我      第八章点我

       第九章点我       第十章点我      十一章点我      十二章点我

       十三章点我

 

邻居(十四)

 

 

“阿澄,忘机没有和你说我今天是要过来这里吗?”蓝曦臣笑着说。

他的笑容实在是太真诚而和熙了,声音也温柔到令人不愿怀疑。江澄瞬间就把早上那些心烦离乱的猜想丢到爪哇国去了。

尴尬的气氛涟漪一般扩散开来。江澄极力维持着自己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一个想挖人隐私的变态狗仔。毕竟蓝曦臣作为这栋房屋的主人,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反而是自己……无论是以朋友的身份,还是以设计师的身份,没有通知主人冒然出现在这里,都令人感觉十分失礼。

“我,呃……我是想先来看看,毕竟我明天就回去上班了……”

事到如今,也只能用这种破绽百出的借口,来掩盖他的心虚。

不过蓝曦臣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被冒犯的不悦,反而看起来十分惊喜,侧开身子招呼江澄赶紧进来。

“阿澄你也太乱来了,身体没有好透就跑这么远过来。忘机怎么也不拦着你,真是……”

“我没和他说,他不知道我过来。”担心引起人家兄弟矛盾,江澄赶紧解释道。

蓝曦臣皱起了眉看了他一眼,嘴上没说话,眼神里却有几分责怪他鲁莽的意味。江澄吊了吊眉毛,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想做什么还得先和你汇报吗?”

蓝曦臣苦笑着摇了摇头:“不敢不敢,蓝某只是关心则乱。”

这话的语气太恳切,江澄本就心虚,现在听了,更添了些愧疚,放软了声音解释道:“我身体已经没有事了,刚刚一路找来也没什么问题,你用不着担心。我今天来,就是想先看看房子,好有个概念。”

“这房子改造起来恐怕不容易,你得辛苦些了。”蓝曦臣笑着说。

见蓝曦臣被自己带开了话题,江澄顿时安了心,朝他笑了笑:“辛苦什么,你又不是没给钱。出来做事的,哪行不辛苦。”

说完他就有些后悔了。

因为展现在他眼前的房子,简直不能再称之为房子了。

这座老宅,似乎百年来都没有被人好好保养过,虽然屋子的框构都还在,但破的破,烂的烂,站在屋外,还能看见两边厢房的后半部已经全榻了,露出了今夏难得一见的蔚蓝天空。

屋子的地面都被荒草占据了,有的地方疯涨的几乎有齐腰高,各种不知名的虫子躲在里面唧唧唧的叫个不停,时不时还传来一阵风吹草动,似乎有些小动物在里面窜动。

“小心。”蓝曦臣抓住了江澄的手臂,“那里有一个池塘,被草掩住了看不见,别掉下去。”

“蓝曦臣,你怎么会这么想不开,好好的精装修别墅不买,买这样一座鬼屋一般的破宅子!”

江澄跟着蓝曦臣,一脚高一脚低,好不容易才穿过庭院,绕过屋子的废墟,到了内院。

内院一角,种着一棵巨大的银杏树,屋子虽然破败不堪,这颗银杏树却枝繁叶茂,宛如一把巨伞,庇佑着被时间摧残的老宅。不知等秋天叶黄时,该有多么美。

银杏树下,有一张古朴的石桌,旁边围着四个石凳,想必百年之前,屋主也曾坐于此处,在这颗银杏的注目下,品茶下棋,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百年的时光在这一刻仿佛连在一起,仿佛人生的枯荣都尽在眼底。举目望去,屋舍破败,荒草萋萋,风吹过银杏木叶,沙沙作响,仿佛在低诉百年凄苦。江澄霎时心潮翻腾,默默的走过去,轻轻的抚摸着石桌上龟裂的纹路。

无数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涌动,他可以令它重生,令它重新焕发活力,他要在这栋屋子里,连接古今。

蓝曦臣默默的等候在一边,看着江澄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那专注的神色,与千年之前毫无二致。他有一瞬间的错觉,仿佛他们从未分隔千年,一声“晚吟”已经到了嘴边,却又被他硬生生吞了下去。

他要让江澄想起来,一定要让江澄想起来,现在是个好时机吗?现在说……会伤害他吗?

可惜两人的心志都还来不及抒发,一段刺耳的铃声就打破了各自的思绪。

江澄的电话铃声在这幽静的山林间显得异常嘈杂与突兀,院子里藏着的鸟儿都被惊扰而起,扑打着翅膀飞到银杏树上。

江澄在极专注的情况下被突然惊醒,手忙脚乱接起了电话。

“喂!江澄!你去哪儿了!”魏无羡气急的声音透过手机穿了过来,连蓝曦臣都听得很清楚,“我发你QQ和微信你都不理我,打你公司也没人接,你到底去哪啦!?能不能叫人省点心?”

“对,对不起!”江澄带着歉意看了一眼蓝曦臣,“我……我在蓝曦臣这儿。”

“你和蓝大哥在一起?你……”魏无羡那边的声音小了一些,似乎正在和身旁的蓝忘机说话,过了一会儿,他又返回来问道,“你真是……不回来吃饭也不说,我和蓝二等你等得都快饿扁了。”

“抱歉抱歉!我给忘了。”江澄原本打算到了这里后给魏无羡发条信息,可是一遇见蓝曦臣,就把这事儿完全丢到脑后了。

电话那头传来魏无羡一声夸张的“呵呵”,紧接着就听见他说:“我要和忘机去吃大餐了,你自己和蓝大哥过去吧!回来记得去接小苹果,再给我买两瓶可乐回来,要大瓶的,记住了吗?”

“记住了记住了。”江澄闭着眼也能想象出魏无羡现在的表情,他挂了电话,朝蓝曦臣耸了耸肩。

蓝曦臣笑着说:“你没有吃饭吧,我这里有面包和水,我们将就一下吧。”

“行,多谢……”一头热的跑到这里来,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江澄这下彻底感觉到了自己的鲁莽与不理智,一边暗暗的记下了这个教训,一边看着蓝曦臣从银杏树旁拿出一个运动背包,将里面装着的面包和水壶拿了出来,放在石桌上。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面包?”江澄惊讶的看着桌上摆放着四五个种类完全不同的面包,其中甚至有一排巨大的北海道吐司。

“我原本是打算呆到晚上再回去的。”蓝曦臣解释道,“这是我的午餐与晚餐。”

“你在这呆这么久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喜欢在这坐坐,展望一下未来。”蓝曦臣把保温杯里的热茶倒进杯盖里,放到江澄面前,“给你,我还没喝过的。”

江澄看着冒着热气的水壶盖,迟疑了一下:“给我喝了,你喝什么?”

蓝曦臣愣了愣,苦笑道:“这……”

江澄看着那张似乎非常认真的思考着解决办法的脸,忍不住笑了出来。

“没事,我们俩的话,共用一个杯子的话也没关系吧。”

江澄低低的说道。

蓝曦臣微微睁大了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随即流露出了温柔而明亮的神采,令江澄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

这样的男人,怎么会害自己呢?

他和蓝曦臣就这样在银杏树下坐了很久,山风怡人,天空清旷,即使是大中午的,在这里也并不觉得烦热。

“我很喜欢这个位置,每次来都喜欢在这里坐坐。”

“那你放心,这里我一定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

“改造这里是不是很难?”

“可能会有些困难,不过只要有心,肯定没问题的,对了,如果你对我的设计有哪里不满意,一定要告诉我。”

蓝曦臣笑了起来:“我说过了,阿澄,你可以把这里,当成你的家来设计。”

江澄看着他眨了眨眼,直到这一刻,他才晃然意识到了蓝曦臣这句话里隐藏的含义。

“你,你这是……”江澄别开视线,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脸颊都泛起了微微的红色。

“这是以后,为我们准备的房子。”蓝曦臣似乎下定了决心一般,突然伸出手,扣住了江澄还放在石桌上的手掌。

江澄微微僵了一瞬,却没有挣脱开来。

空气中的气温好像陡然升高了几度,从银杏叶缝中洒落的光芒为周围染上一层迷离的轮廓,江澄感觉到从手背上传来温暖的压力,修长的手指与自己静静相扣,他不安的颤动了一下,手指却握得更紧。

“阿澄,请看着我。”

蓝曦臣的声音宛如融化的黄油,甜蜜而醇厚,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香气。江澄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对方神色的瞳孔凝视着他,目光执着得令他有种错觉,仿佛穿过了万千繁星与无尽时光。

“蓝曦臣……”他听见自己有些嘶哑的回应。蓝曦臣凑了过来,温柔的气息交缠在一起,他知道这会是一个非常甜蜜的吻,比世界上任何美酒都香醇。

但就在此时,他们脚下的大地突然撼动了起来。

“!!?”

隐藏在野草丛中的飞虫全部飞了出来,铺天盖地的和林间的鸟儿一起冲向天空奔逃,银杏树的树叶哗哗作响,仿佛是某种危险的警示。天边传来一声尖锐的长啸,仿佛是鬼魅耳边在残酷而疯狂的大笑,几乎撕裂天地。

蓝曦臣快一步反应过来,瞬息之间就将江澄护在怀里,大地轰鸣着,视线在不停的晃动。江澄抱紧了蓝曦臣,刹那之间根本无法反应该往哪儿逃。

所幸几秒之后,晃动戛然而止,时间仿佛突然静止了,四周再也没有一点声音,仿佛四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活着一般。

直至阳光再度洒落在地面,风再次开始吹动银杏树叶时,江澄才从惊恐中回过神来,死里逃生一般的呼出一口长气。

“是地震?至少有6、7级吧……”他惊魂甫定的看着四周,惊讶于这种强度的地震,周围残破的屋子居然没有塌,“怎么回事,我们不在地震带上,也从来没有地震啊……”

“这不是地震。”

蓝曦臣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他回过头,惊讶的看见血色已经完全从蓝曦臣脸上褪去了。

 

TBC


评论(68)

热度(17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