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九)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不过本周没灵异,很甜,真的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第七章点我      第八章点我


 

 

江澄再度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透过半拉的窗帘射进来的光线阴沉晦暗,外面下着雨,可以听到滴滴答答的雨声敲击在窗户上,组成令人困倦的乐曲。

但房间内是温暖的,有一丝木叶一般清爽的香气。窗边的一角亮着一盏暖黄色的立灯,蓝曦臣端正的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手中捧着一本光看封面就知道很晦涩的书,宛如一张古朴的照片一般,一动不动盯着书上的文字。翻动书页的声音是房间里唯一的声响。在黄昏一般朦胧的光线中,蓝曦臣的身影显得很宁静,却又很孤独。

江澄觉得心弦被人拨弄了一下,发出细微的震颤。而蓝曦臣在同一时刻抬起了眼睛,柔软的目光透过朦胧的空气落在他身上,让江澄忍不住怀疑,自己的心跳是不是太过响亮,才会立刻就吸引了蓝曦臣的注意。

蓝曦臣看到他苏醒的脸庞,露出了和往常一样令人温暖的笑意,放下了手中的书,轻轻走来坐到了他的身边。

“感觉怎么样了?有没有比昨夜好一些了?”

在安静的房间里,蓝曦臣的声音格外轻柔。

江澄点了点头,体里的药性似乎还残留着,令他即使睡了一整天也提不起神,疼痛虽然减轻了一些,疲惫却没有消退。活力和精力好像都被掏空了,连动动手指都觉得无力。

“医生来检查了几次,说是最好再观察一下。”蓝曦臣笑着说,一边按下了床边的开关。房间头顶的吊灯亮起,驱散了室内令人压抑的阴暗。

“怎么是你……”尽管声音依旧哑得像砂纸磨过一般,但江澄总算是重新凝聚了顺利说话的力气。

“老板不让小魏请假,他早上气呼呼的上班去了。”蓝曦臣一边倒腾着桌上的保温瓶,一边慢慢为江澄解释道。

“那你呢?”江澄紧盯着蓝曦臣低声问。

“我自由职业,平时没什么事。”蓝曦臣微笑着回答,“来,先把这碗粥喝了。”

原来蓝曦臣刚刚鼓捣的,是一碗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江澄被他一提醒,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叫得像一只嘶鸣的马,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谢、谢谢。”他有些难为情,但蓝曦臣已经调高了病床,小心翼翼的吹凉了热粥,送到江澄嘴边。看着递到嘴边的汤勺,江澄错愕的愣了愣。就算他现在几乎和半身瘫痪没什么两样,但被一个认识不到一周的男人如此体贴的喂饭,还是令他很不自在。

“要不……还是我自己来……”

“哎,这碗烫。”蓝曦臣毫不犹豫的发出了拒绝的声音,“等你好一些再说吧。”

“那要不你把床桌架起来吧,这样太麻烦你了。”

“没事,不麻烦。”蓝曦臣看似客套,实则不为所动,笑得光明磊落,体贴入微,反倒令江澄不好拒绝,只得轻轻张开嘴,任蓝曦臣一勺一勺把温热的粥喂到他唇边。

蓝曦臣的动作很轻柔,好像担心稍微用点力,就会磕伤江澄一般。江澄向来心思敏锐,一边吃,一边偷偷观察着蓝曦臣,心中的疑虑犹如乌云一般越来越浓烈。

很快一碗粥便见了底,蓝曦臣问他要不要再吃一碗时,江澄摇了摇头,下定了决心神色冷峻的问到:“你是谁?”

“嗯?”蓝曦臣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脸上十分错愕。

那无辜至极的表情多少令江澄有些愧疚心虚,但他还是强硬的板着脸,用沙哑的声音逼问道:“如果我们单单只是邻居,你对我也……热情得有些过头了吧。”

蓝曦臣垂下眼睛,似乎在思虑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才在江澄的目光下,轻轻把还带着余温的空碗放置桌上。

“那么,江先生,觉得我是怎么回事呢?”

他的语气不紧不慢,带着笑意的视线中有着无法辨清的神采。江澄迎向这样的视线,顿时不知所措。

他看着朝自己欺身而来的蓝曦臣,刚刚凝聚起来的气势刹那间溃散。他原本已做好准备要如何与蓝曦臣对峙,但当那张俊美至极的脸孔逼至极尽的时刻,他发现自己喉咙干哑,心跳如雷,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不像他,可是他却怎么也无法做出应有的反应。

“江先生聪明至极,难道看不出,蓝某对江先生的情意吗?”

蓝曦臣的脸已贴得极近,江澄甚至可以数清他浓密纤长的睫毛,可以闻到他呼吸时的香气,可以看见他深不见底的黑瞳中,映出自己紧张和惊慌的脸庞。

“别怕。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伤害你的。”蓝曦臣的声音带着蛊惑人心的低沉,江澄完全被包裹在了他的气息之下,仿佛被施了咒一般动弹不得,竟是连抗拒都忘了。

然而就在嘴唇即将相触的那一刻,江澄的眼角猛地有一阵紫白色的光芒闪过。

蓝曦臣明显一惊,触电一般急速的退开身子,围绕着两人的缠绵与暧昧像被击碎的玻璃一般破碎开了。江澄看见他的手紧捂在腰间,紫白色的光消散在他的手掌下,快得让江澄几乎以为是幻觉。

“那是什么?”

蓝曦臣有些尴尬的朝他笑了笑,摇了摇头道:“没什么……是、是我随身的一只手电筒。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这明显而敷衍的谎言让江澄吊起了眉角。他正要逼问的时候,外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紧接着咔哒一声,魏无羡便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顶着门进来了。

这下子所有的绸缪缱绻都荡然无存了,江澄返头去看蓝曦臣,对方已经恢复了端坐于窗下时那副道岸贸然的模样,唯有微微发红的耳尖,暴露了片刻之前暗涌的情愫。

江澄皱着眉收回了视线,这太不对劲了。且不说蓝曦臣是个男的,他们俩也不过才认识了几天,江澄就感觉到彼此之间不寻常的亲密和依恋。

这难道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

“江澄,你今天怎么样了?”

魏无羡的声音把他唤回来,江澄抬起眼睛朝他点点头,意外的发现魏无羡身后还跟了个蓝忘机。

不论在他出事时,蓝曦臣与蓝忘机发生了什么,但显然两兄弟目前已经和好了。蓝忘机把手中提着的塑料袋放到桌上,然后和魏无羡一起把椅子拖过来。

这时江澄才注意到,他所在的病房非常高级,不仅是罕见的单人病房,而且连陪护床,沙发,电视,空调等都配套齐全,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外面有个可以用来晾晒的大阳台,绝不是他和魏无羡两个初出茅庐的穷小子住得起的。

他昨天警告魏无羡不要回家以后,就痛得失去意识昏睡了过去。一觉醒来,才留意到不太对劲。

“魏无羡,魏无羡!”他趁着那两兄弟整理打包过来的晚餐时,压低声音把自己的好兄弟叫了过来,“我们在哪家医院?怎么病房这么好?”

魏无羡的目光流也似的扫了一旁忙碌着的两兄弟,告诉了江澄医院的名字。这是一家国际级的大医院,江澄也来探过几次病,但大多是在底下的普通病房,五六人一间,十分吵杂,而像这种单人病房,恐怕也不是什么普通人住得起的。

“具体我待会和你说。”魏无羡窃窃私语道,“你别担心,好好养伤。”

江澄低下头,出神的望着自己的手,此时蓝曦臣已经和弟弟一起摆好了打包的晚餐,笑着招呼魏无羡吃饭。

魏无羡立刻收回了严肃的表情,像往常一样笑嘻嘻的回应蓝曦臣。江澄已经吃了蓝曦臣煮的粥,便拒绝了魏无羡要为他架起床桌一起吃饭的邀请。蓝曦臣走过来,他脸上已经完全看不出刚刚表白时的尴尬神色了。江澄仰起头,对上他淡然温和的笑容。

“要不我帮你把电视打开吧,看看电视,也不会无聊。”

“好主意,难怪我觉得少了什么。”江澄还没来得及回话,魏无羡已经迅速的起身,四处寻找遥控器。只听得“啪”的一声,电视屏幕亮了起来,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精准的找到了遥控器,打开电视以后递给魏无羡。

然而,电视中播报出来的新闻,却让江澄感觉到身边的蓝曦臣呼吸一窒。

画面中甜美的女主播,正在播报着邻市再次发现一例怪病,一位在健身房工作的教练,突然被人发现倒在休息室,送医急救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也变成了一副行尸走肉的模样。江澄觉得心微微的下沉,虽然道不清说不明,但有种危险而不祥的感觉在他心中鼓动。

他偷偷看了一眼蓝曦臣,对方的视线牢牢锁在报导着这条消息的屏幕上,转换的画面在他眼中搅动起不安的光。刚刚恬淡的笑容已消失不见,灯光下他的侧颜竟然有些令人畏瑟的凝重。

“怎么了?”江澄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蓝曦臣明显一惊,立刻缓和了表情,换回了和煦的笑容,朝他摇摇头。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病好奇怪。忘机,我们先吃饭吧。”蓝曦臣招呼道,避开了江澄的问题。

江澄满腹疑问却来不及追问,只能看着他们三人坐到沙发前的茶几上开始吃饭。蓝曦臣端着饭盒的姿态和端着瓷碗一般优雅,他和蓝忘机用起餐来都格外认真,一言不发,导致魏无羡也只能跟着埋头吃饭。电视上的新闻早已换成了明星的边角料,但江澄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心安。他靠着升起的床板闭目养神,直到他们三人吃完饭,蓝氏兄弟把餐盒都打包好,魏无羡抓了抓头发,开口道:“今天辛苦你们啦,今晚我守着江澄,你们回去好好休息吧。”

蓝忘机看着他,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蓝曦臣却笑了笑,轻轻拍了拍弟弟:“也对,我们一群人挤在这里,江澄也不能好好休息。忘机,我们今天就先回去吧。”

蓝忘机安静的点了点头,轻轻对魏无羡说道:“那我明天早上来接你。”

魏无羡一愣,表情因为这句话明显亮了起来,露出了一个相当开心的笑容。

“好啊,那明早我等你。”

蓝曦臣微笑着看着两人,然后将视线转向江澄。

“那……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晚上有什么事,立即联系我们。”

江澄看着他温暖柔和的眼睛,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心中竟然涌起一丝不愿他离开的想法。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微微有些震惊。二十几年来,喜欢过他的女孩子不少,但无论对方多漂亮,多可爱,他始终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然而一个认识不过两三天的男人,轻而易举的就打破了他宁静的心境。

蓝曦臣……蓝曦臣……蓝曦臣……

他轻轻在心底低吟着这个名字,每念一遍,都会感觉到它在心中激起的涟漪。

 

“唉呀——真不公平啊,这病房里的陪护床,比我的床还软还舒服。”送走了蓝氏兄弟,魏无羡拍了拍江澄旁边的陪护床,蓝曦臣早上把他昨天弄乱的床铺整理好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

“这医院,是怎么回事?”江澄迫不及待的问。

魏无羡蹦上了床,趴在松软的床垫上。

 “你是真没感觉到还是假装没发现?”他以复杂的眼神凝视着自己的兄弟,“那个蓝曦臣订的,他想追你。”

江澄被他的话噎了一下,沉默了。

“你看出来了?”魏无羡惊得像只被丢了块石头的鸟。

“我今天醒来时……他算是……像我告白了吧。”

“原来啊,啧啧啧。”魏无羡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你们以前认识吗?”

“不认识。”江澄斩钉截铁的回答,“但我总觉得,我对蓝曦臣,有种很亲切的熟悉感。”

“巧了,我对蓝忘机也有。”魏无羡并拢双手高高抬起,一下一下的做着运动,“而且我觉得,蓝忘机也挺关心我的……你说,会不会他们俩和我们的身世有关系,不然哪有人刚见面两天,就好像跟我们认识了两百年一样。”

“什么意思?”江澄有些不安的问,他身体虚弱,只能努力转动着脖子去看魏无羡。

“我和蓝忘机处了两三天,感觉他对我好像很熟悉。我爱吃什么啊,爱看什么类型的书啊电影啊他都很了解的样子。明明我根本没和他说过……”魏无羡摇着头说,“我总觉得,这种感觉怪怪的,还有啊,你出事那天,蓝曦臣冲进咱们家,看到你躺在地上就跟疯了一样扑了过去,抱着你紧紧不松手,哪怕是120来了,都亲自把你抱到救护车上。我那时是慌了,现在回想起来,他那模样,哪是看见邻居受伤该有的反应……简直、简直……”

“简直什么?”江澄以凌厉的语气问到,可惜他的气势对魏无羡早已无效。

“简直就像死了老婆一样。”

“魏无羡!”江澄一动怒,嗓子猛地一紧,痛得撕心裂肺,立刻剧烈的咳嗽起来。

“唉唉唉我就打个比方,你急什么!”魏无羡赶紧一骨碌爬起来,替江澄顺了顺背,“唉?怎么样?好点儿没有?”

江澄痛得肺都要被咳破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平复下来。魏无羡担忧的看着他苍白无色的脸,直到江澄平静下来,才一屁股坐到陪护床上,叹了一口气。

“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叫我不要回家又是什么意思?”

江澄虚弱的抽了几口气,声音就像破了的风箱一般无力。

“你记得你那天在客厅看到的鬼吗?那天你在隔壁,它找上我,差点杀了我。”

“什么?”魏无羡睁大了眼睛,脸上的血色立刻退了下去。

“不是意外,也没有歹徒。”江澄虚弱的看着魏无羡,“我们的家里有个怪物……”

 

 

TBC


评论(99)

热度(21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