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七)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不过这章一点都不恐怖,可以放心食用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江澄感觉到蓝曦臣周身的气息凝了凝。

他淡淡的扫了弟弟一眼,连头也没有点一下。尽管嘴角依旧挂着和煦的笑容,但眼神里却并没有笑意。只有当他的视线回到江澄身上时,那无声的怒气才以极快的速度褪去,换上了和平时一样,温暖如春的笑容。

蓝忘机静静地在门边站了好一会儿,见蓝曦臣没理他,自己慢慢的挪到了江澄的病床边。

“兄长,我带药来了。”

“嗯。”蓝曦臣回了一声,朝弟弟伸出了手,却没有抬头。

江澄眨了眨眼,他虽然难受至极,却也感觉到了蓝曦臣身上笼罩的冷漠,况且这股气是冲着蓝忘机去的……在他昏迷的时候,这两兄弟怎么了?

蓝忘机把一个巴掌大的白玉瓶取了出来,蓝曦臣头也没回接过来,拧开瓶口,一股奇异的芳香从瓶子内散发出来。

江澄从来没有闻过这种香气,虽似药香,却不苦不臭,反而有种沁人心脾的舒畅。他看见蓝曦臣将瓶子里的液体倒在杯中,轻轻晃了晃,然后朝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

“这是我老家从不外传的秘药。”他看出了江澄眼中的疑惑,微笑的解释道,“对清心明目很好的,晚……晚上你受惊了,喝一点吧。”

若是平常,江澄从来不会信什么祖传偏方秘药之类的东西。但蓝曦臣恳切的笑容似乎有魔咒一般,在他的理智反应过来以前,已经不由自主朝蓝曦臣点了点头。蓝曦臣微微一笑,轻轻脱下了自己手上的戒指,谨慎的收入西裤的衣袋中,然后上前一步,伸手将他从床上扶起来。

甫一移动身体,那种抽筋扒皮一般的疼痛立刻袭来,仿佛全身上下的肌肉和骨骼都被撕扯开来,江澄咬紧牙关,却也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在因为疼痛而近乎昏厥的意识中,有人轻轻的在他耳边低声吟诵着什么,声音低沉柔和,带着略微的焦急与沙哑,安抚着他的疼痛。

待到他的意识逃离痛苦的束缚,视线渐渐恢复清明时,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被蓝曦臣紧紧搂在了怀里。

耳边温柔的声音在他清醒的时候就不知不觉消失了,他将视线投向蓝曦臣,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尽管对方现在沉默不已,只是安静的坐直了身体抱紧了他,任凭他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到了自己身上,也安稳如山、岿然不动。

“呃……谢谢。”他用尽全身力气,才沙哑而虚弱的挤出了几个词。疼痛退去了,脱水一般的晕眩与虚弱立即站了上风。肩膀上传来更坚实的力道,蓝曦臣把他搂得更紧了。

“把这个药喝了,会好一点的。”

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与刚刚温柔如水的低吟声糅合在了一起。

但江澄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两者之间的联系了,蓝曦臣端着杯子递到了他的嘴边,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他睁开眼看了一眼杯子里晃动的透明液体,微微张开了嘴。

微凉的药液缓缓入口,滑入喉咙,带来一股舒爽的清凉,仿佛一道清泉涌入干旱的土地。江澄微微昂起头,枕在了蓝曦臣的肩膀上,感受到身体的不适居然真的一点点褪去,尽管依旧无力,却已没有刚刚那么令人难熬,饮了药不过半刻,身体就渐渐恢复了力气,慢慢的耳清目明起来。

江澄这才有力气抬起头来,但蓝曦臣却在同一时刻别开了头,仿佛要隐藏什么一般,放好了杯子以后,便又小心翼翼的扶着江澄躺了下去。

江澄恢复了些力气,用视线追逐着蓝曦臣,更加肯定他这温柔和善的好邻居在生气……而且似乎,是在生他弟弟的气。

蓝忘机一直安静的站在床尾,他依旧保持着冰块一般的冷漠表情,但不知是不是江澄的错觉,他的脸色看起来苍白无力,虽然站得笔挺的,但身影看起来仿佛一个犯了错被老师罚站的孩子。

幸好,这诡异又尴尬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了。

“我回来了。唉?蓝二你来啦!刚刚你跑哪儿去了?”

魏无羡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亲亲密密的叫起了蓝忘机的昵称,他完全没发现蓝氏兄弟之间浮动的情绪,走过来拍着蓝忘机的肩膀,一脸笑意的道谢:“今天真的谢谢你们俩了,不然我一个人还真没办法搞定江澄。果然是咱老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啊!”

蓝忘机没有回答,微微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蓝曦臣礼貌的朝魏无羡笑了笑,淡然的回答了一句“客气了。”,又很快将视线移回江澄身上。

江澄被魏无羡吵得脑壳发疼,闭上眼睛不想说话,却又突然听见魏无羡紧张的提高了声音。

“咦?蓝二你受伤了?”

这句话就像一颗炸弹一样,别说蓝曦臣终于转过头去看自己的弟弟了,就连躺在床上的江澄也仰起了头。

蓝忘机则像触了电一般,将自己的右手藏到身后。

“无碍,只是小擦伤。”

“都流血了,怎么叫小擦伤!”魏无羡抽了一口气,去抓蓝忘机的手。蓝忘机躲闪之间,可以看见一丝细微的猩红顺着手腕滑落。

江澄蓦地感觉到一旁的气压似乎更低了,他微微侧过脸,看见蓝曦臣柔和的眉间皱紧,眼神也流露出一丝不似往日的暗流。

见他这副模样,江澄心中竟然涌起一丝不忍,他忍着疼痛抬起手,拍了拍蓝曦臣扶在床沿的手背。

蓝曦臣一愣,回过头来看他,眼眸微亮,刹那间将眼底那一片阴影冲光,仿佛一片沉寂了千年的漆黑夜幕,升起了明亮的星星。

江澄一下子吓傻了,他只不过安抚一般的拍了拍蓝曦臣的手背,对方就露出了这般神情,那眼神里似乎藏了千头万绪,丝丝缕缕飘过来缠绕自己。

蓝曦臣静静的注视了他良久,才缓缓的伸出手,轻轻握住了江澄盖在自己手背上的手。蓝曦臣手掌温暖而柔软,让江澄的心急急跳快了一拍,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跨越了无尽的时空,顺着两人紧紧相连的手传递了过来。

江澄喉咙一紧,不知所措的看着蓝曦臣微微弯下身子,将他的手郑重的捧在掌心。

“没事的,你好好养伤,什么也不用担心。”

蓝曦臣微笑着说,每一个音节都撞在江澄心上,撞得他心乱如麻,想开口问清楚一切,喉咙却宛如被堵住了一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边魏无羡死死掰着蓝忘机的手臂,硬是要拖着他去看医生。蓝忘机表情僵硬,似乎不愿移动,却又怕伤了魏无羡,只好左右为难的跟个木桩似的杵在墙边。

蓝曦臣看着看着,终究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放下了江澄的手,帮他掖好被子,站了起来。

“无羡,我带忘机去看看医生,你留在这儿照顾江澄吧。”

魏无羡总算了松了手,看着蓝忘机迟疑了片刻,才又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道,“那拜托蓝大哥了,仔细让医生给他瞧瞧,看起来伤得不轻。”

蓝曦臣微微点了点头,又转身帮江澄理了理被子,才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间。即使在经过蓝忘机时,他的步伐也没有停留。魏无羡担忧的看了一眼蓝曦臣的背影,正想要说什么,手臂却微微一凉,被蓝忘机轻轻按住。

蓝忘机朝他摇了摇头,然后跟着蓝曦臣走了出去。

江澄躺在床上,看着魏无羡一脸担忧的跟到门边偷偷望着两兄弟的背影,忍不住想抓紧机会,嗤笑他犹如个丈夫被警察带走的小媳妇。

可是话到嘴边又成了痛,喉咙被扎入利针的剧痛似乎要掐断他的脖子,令他再次难以忍耐的呻吟出声。

魏无羡被这一声唤回了魂,赶紧跑到他的病床边,用手轻轻抚着他的胸口,直到他的表情微微舒展开来,才叹了口,坐到一旁的沙发上。

“没事吧……哎哟喂你可吓死爸爸我了。”魏无羡看着江澄惨无人色的脸庞,重重的叹了一声。

江澄有气无力的白了他一眼,用尽了力气才挤出声音来。

“我……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才想问你怎么了呢!”魏无羡带着一丝怒气,摆起了脸,看起来竟异常严肃,“咱俩吵架归吵架,有人闯进来了你硬抗什么?不会喊我吗?咱们那小破房子隔音那么差,你但凡喊一声让我听到,你哥我就能冲过来跟那歹徒拼命!要不是蓝大哥回来觉得不对,一脚踹开房门冲进来,你就死定了你知道吗!”

话未落音,他重重的锤了一下旁边的桌子,桌上的瓶瓶罐罐被震得哗啦响。

“你知道我冲进屋子里,看见你七窍流血躺在地上跟个死人一样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吗!老子命都要被你吓短一年!”

江澄眨着眼睛看着怒气冲冲的魏无羡,一时竟说不出话来。他与魏无羡俱是孤儿,从小相依为命一起长大,虽不是亲兄弟却已胜过亲兄弟,将心比心,若是魏无羡出了意外,自己恐怕只会比现在的魏无羡更愤怒。

也更害怕。

这么一想,他心中顿时愧疚得发酸,正想撑着力气想道个歉,就见魏无羡朝他摆了摆手。

“你也用不着道歉。”魏无羡抽了抽嘴角,他这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骂出来了,气便也消了,又是那副笑嘻嘻的英俊脸庞,“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想抱着我大哭一场忏悔自我以示感动,但我魏无羡是什么人,怎么会和你计较这些?等你康复后,把一年以内的洗碗工作全包了就可以啦。爸爸原谅你的小调皮!”

江澄霎时间喉头一热,恨不能跳起来暴打魏无羡。魏无羡看见他龇牙咧嘴的表情,一脸坏笑的伸出手去安抚他。

“哎呀,看把你急得,开个玩笑而已,好好躺下……”

突然之间,江澄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虽然江澄的手指没什么力气,但魏无羡却感觉到了上面凝聚的压力。

“江澄?”

“你……”江澄咬着牙,用尽全身的力气说道,“你最近……别回家里去!”

 




蓝忘机跟随着蓝曦臣走出了医院的大楼。

天已经快要亮了,幽深无光的天幕中只剩几颗暗淡的星星,稀疏的挂在天边。医院的庭院中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冰冷的路灯发出青白色的光芒,吸引着细小的飞虫在它身边萦绕纠缠。

这间医院绿化极佳,庭院的小路被茂密的植被覆盖,树影婆娑,映着暗淡的灯光,好像有一双双眼睛,藏在黑暗中时隐时现。凌晨的冷风吹来,树叶哗哗作响,仿佛夹杂着一丝幽怨的哭泣。

然而蓝曦臣完全无视了这令人头皮发麻的气氛,踱到一处半新不旧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蓝忘机跟着他,一声不吭的站在椅子旁,活像一个等着老师训斥的学生。

蓝曦臣坐的位置,抬头就可以看见江澄病房的窗户。那里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看起来安全而平静。然而蓝曦臣想到江澄的手,那无力的覆盖在他手上的掌心,冰凉得好像冬日的霜,没有一丝人气。

“兄长。”蓝忘机脸色苍白的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忘机知错……请原谅……”

蓝曦臣没有回答,只是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蓝忘机愧疚的低下了头,双手紧紧的握成拳头,等着兄长的训责。

“等事情了结……忘机愿往祠堂,请兄长从重责罚。”

蓝曦臣的喉头微微滚动了一下,终于开口道:“伤势怎么样了?”

蓝忘机以为兄长会大发雷霆,至少会狠狠将他训斥一番,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是愣愣的看着兄长。

“坐下,我给你看看。”蓝曦臣冷冰冰的说。

蓝忘机默默的坐到了蓝曦臣身旁,蓝曦臣抬起他的右手,挽起蓝忘机的袖子。

只见一道狰狞的伤口,冒着骇人的腥气,从蓝忘机的手肘一路延伸到手腕处,还在冒着血珠。

蓝曦臣的脸色微微一变,皱紧了眉头。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张纸符,贴到蓝忘机的伤处,然后并拢两指,合目含咒,沉吟了半分,瞬间发力,将纸符狠狠按在伤口上。

纸符轰然破碎散开,化作赤红的火焰顺着蓝忘机的伤口燃烧起来。奇的是那火烧着蓝忘机的皮肉,却反而使他的伤口渐渐淡化愈合。只不过被烈焰灼烧的滋味,定然不好受,也多亏了蓝忘机忍耐力异于常人,竟是一声不响,唯有额角的汗珠暴露了他的痛楚。

不过待到明亮的火焰熄灭之后,蓝忘机的手臂也已经恢复如初,犹如无暇白玉,而那道血淋淋的伤口,宛如被烈火蒸发了一般,完全消失不见了。

蓝曦臣深深了叹了一口,转过身子,又不看蓝忘机了。

蓝忘机沉默的拉回袖子,偷偷看了一眼自己的兄长,低低说道:“那家伙被我逼急了,为了逃跑,不得不把江宗主的魂魄吐出来。我再三确认过无碍,才一路护送魂火回体的。”

蓝曦臣轻轻的笑了一声。

“忘机啊……我们做了多久的兄弟了。”他的声音带着令人难以承受的疲惫,“一千多年了吧。我有真正对你发过火吗?”

蓝忘机一声不吭,只是默默的摇了摇头。

“可是忘机,我这次……这次是真想打你,真想骂你啊!”

 

 

TBC


评论(157)

热度(23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