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八)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本周双璧专场,双杰(几乎)未出场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第七章点我

 

 

“可是忘机,我这次……这次是真想打你,真想骂你啊!”

闻言,蓝忘机抬起头,兄长的脸孔已经完全隐没在阴影里了。千年以来,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蓝曦臣对他,都是温和而纵容的。哪怕他当年惊世骇俗的爱上了魏无羡,伤了三十位长辈,或者无论如何要收养温氏血统的蓝思追为蓝氏亲眷弟子,他的兄长都从未对他说过一句重话,哪怕是责罚,也不过是轻轻抬起,轻轻落下。魏无羡过世后,他伤心欲绝,痛不欲生,修仙界却流言四起,肆意诋毁,因此他不愿再闻仙家世事,避世绝俗,很少回家,直至不知多少年后,有一日意外救助几名遇险的蓝家弟子,才知自己的兄长竟然在五年前,也痛失了道侣。

他火急火燎赶回云深不知处,见到了枯瘦不少的兄长。然而他作为蓝曦臣的弟弟,魏无羡的道侣,连江澄的葬礼都没有出席,蓝曦臣却也没有任何责怪他的表现。反而在他回来的那一刻,带着因长久的深沉在悲伤中,而变得毫无光彩的目光,欣慰的抚摸着他的头,一如当年那般微笑。

可如今,他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蓝曦臣周身的怒气在翻腾沸涌。蓝曦臣紧绷着脸,显而易见的压抑着自己的愤怒,如果他不是蓝忘机,恐怕早已被这无声无息的怒火所吞噬。

但他终究是蓝曦臣宠爱的弟弟,蓝曦臣再愤怒再生气,再想打他骂他,却也要先为他医治伤口。

蓝忘机愧疚的低下头,再度站了起来,就像千年前他犯错一般,跪在了蓝曦臣面前。

“忘机知错,请兄长……任意打骂。”

他们两兄弟,修仙千年,虽得仙身,却从未有过一刻轻松、一刻惬意,每一步都如履薄冰,活得满是煎熬,就是生怕一个错失,从此永远失去心爱之人,抱憾终身。

而苦熬千年,终于守得重逢,江澄却因自己一时大意,差点魂飞魄散。如果今天出事的是魏无羡,蓝忘机恐怕自己都无法承受。

蓝曦臣终于回过头,深深的望了自己的弟弟一眼。蓝忘机的脸色在灯光下更显苍白,嘴唇宛如刚从冰里捞出来一般,刚刚那道伤口恐怕并不简单。

“起来吧。”蓝曦臣脸上的寒意没有散去,却已是轻缓了语气,“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面无血色,却固执的不愿起身,低低回道:“是我大意,昨夜江宗主回来,与婴发生争执,我……我一时失控,就把婴带回我们那。”

“所以,你一心都铺在了魏公子身上,便没有留意隔壁江澄的动静,对吧。”蓝曦臣微微皱起眉头,“唉,忘机啊……要我怎么说你好。”

“是我大意。”蓝忘机握紧拳头,满是自责。

“那个家伙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得多。”蓝曦臣紧皱眉头,忧虑不减,“它本就有千年修为,不知吸收了多少名门修士才获得了如此的力量,这次又自北向南,一路而下,吞噬了十八位仙门家主的转生灵魄,妖力恐怕更上了一层……”

凡人修仙,成仙身者极少,大部分修仙者,虽有灵力修为加持,可活数百年,却也终究难逃一死。身死后,魂归轮回,投胎转生,再一出世,虽仍是凡人,却大多依旧残留着上一世带来的修为灵力。

袭击江澄的这只鬼煞,数千年来,潜伏人间,悄无声息的吞噬着这些修仙转世之人的魂魄。

原先因为怕被发现,数十年才敢吞噬一位,慢慢的积攒力量,直到后来,数年吞噬一位,一年吞噬一位,到现在,它终于羽翼丰满,毫无避讳,一路往南,犯下屡屡血案。

修仙之人就算转生,也是经历了脱胎换骨,残存灵力比起前世已是大减,不知那鬼煞吞吃了多少人的魂魄,才有今日的可怕妖力。

那些转生者多为凡人,毫无抵抗之力,魂魄被吞吃,只空留一具躯壳在人间,连投胎转世的机会都没有了。

而现如今,世道变换,和千年前大不相同。曾经辉煌的修仙界早已消散,成了小说影视中才会出现的题材,甚至被冠于“迷信”之名耻笑。

仙门衰落,世间所剩的修仙之人,已是寥寥无几。而像他们两兄弟这样的半仙之体,更是凤毛麟角,且大多已经隐于各种洞天福地,再也不管这红尘俗世。

也正因为如此,这样一只凶恶危险的鬼煞,竟然不仅残存了千年,还积攒了惊人的力量,毫无顾忌的残害了无数的生命。

曾经,他们可以举百家之力,联合消灭它,但如今,仅剩他们两兄弟,能够面对这只实力深不可测的怪物了。

“它还会再来的。”蓝曦臣低低的说,好像在自言自语,“晚吟与那些转世之人不同……在那鬼煞眼里,他是一块巨大的肥肉。它定不会轻易错过。”

蓝忘机沉默不语,但气息也越发凝重。

蓝曦臣感受到了弟弟的焦虑,以叹息一般的语气继续说道:“我们此前都低估它了,以为它就是普通的妖魔鬼怪,谁知它竟然能连你也瞒骗而过……他俩住的屋子,可是我留下过标记的,可是它居然能不受影响,如入无人之境……甚至,有能耐能将你打伤……”

蓝忘机跪在地上,双手握拳,虽无言语,蓝曦臣也知道他在想什么。

“如你所忧……”他的双目犹如寒潭般深不见底,“这只鬼煞,实力恐怕不仅于此。”

一阵冷风忽的扫过,在寂静的黑夜中掀起一阵哗响,仿佛沉睡在这片黑暗中的某种东西被唤醒了一般,发出低沉的哀号包围了兄弟俩。

“兄长……”

蓝曦臣抬起手打断了蓝忘机的话,叹了一口气:“你起来吧,等事情解决,我自带你去祠堂领罚。”

蓝忘机迟疑了片刻,在蓝曦臣目光的催促下才缓缓站了起来。蓝曦臣拍了拍身边的椅子,蓝忘机点点头,坐到了兄长身边。

“你是怎么样伤的。”

“它身如黑雾,能从身体各处皆幻化出利刃。”

“我明白了。”蓝曦臣点点头,“你为了逼他吐出晚吟的魂魄,一心攻其咽喉,不顾防卫吧。”

蓝忘机垂下眼帘:“是多亏兄长及时赶回。”

即使蓝忘机不说,蓝曦臣也猜到了当时的情况。当他回到居所,发现江澄房间里的异样,立刻以朔月突破鬼煞的结界,冲入江澄房内。

当时江澄三魂七魄已被吸取大半,倒在地上七窍流血,生死不明,鬼煞虽逃,但残余魂魄也受损伤,随时可能崩溃散魂。

蓝曦臣必须用全部灵力来为江澄固魂,无法追击逃离的鬼煞。所幸蓝忘机也在同时惊醒,立刻驾着避尘追了出去。

那鬼煞虽抽取了江澄的魂魄,却因被蓝曦臣打断,没来得及吸收。蓝忘机恐怕是不顾一切,专攻其咽喉,逼那鬼煞吐出江澄魂魄。那鬼煞狡猾至极,蓝忘机能将江澄魂魄完好救回,恐怕也是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恶战。

蓝曦臣看了弟弟一眼,蓝忘机千年如一日般,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但他却可以看到弟弟眼里深深的内疚和歉意。

他又想起江澄,江澄躺在自己怀里,鲜红的血液从五官汩汩留出,像一具尸体一般一动不动。无论如何呼唤,都不会给自己任何回应,就好像数千年前,他离开自己的那一刻一样。蓝曦臣闭上眼睛,不想去回忆那一刻,那种痛苦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他捏成碎片,即使他已经活了那么久,有了那么高深的修为,但在昨夜,他的生命之火却仍不堪重负,差点熄灭。

星星的光芒越来越弱,天空犹如一潭深沉的死水,现在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连空气都带着阴森的寒意。

“忘机。”蓝曦臣打破了沉默,“你想个法子,早点带魏公子离开这里吧。”

蓝忘机猛地抬头,睁大眼睛望着兄长,这样震惊的表情在他脸上极为罕见。

“那只鬼煞的目标是晚吟,魏公子前世所修鬼道,修为不高,并不能给鬼煞太多灵力,你只需带魏公子离开晚吟身边,必然不会引起那只鬼煞太多注意的。”

“兄长!”蓝忘机皱紧了眉头,“你要一边守护江宗主,一边与那鬼煞缠斗?”

蓝曦臣闭着眼,嘴角挂着一丝苦涩的笑容:“我们两人耗费了千年心血,才换来今日的重逢,以其两人都有折在这里的危险,不如至少安安稳稳的保全一对。你放心吧,我的实力你还信不过吗?”

兄长的话语非常平静,却充满了令蓝忘机惊恐的不安。他沉思了片刻,站了起来。

 “兄长。”他朝朝蓝曦臣行了一个礼,“魂魄生离之苦,凡人难以承受。而今日江宗主所受之苦,乃是我一时疏忽所致。这种情况下,您让我带着婴,只顾自己安危,丢下你们逃走。是将我与婴,置于何地?”

蓝曦臣欲言又止,看着弟弟琉璃般通透的浅色眼睛。

“况且,忘机尚未领罚,更不能离开。”蓝忘机的声音犹如冰泉淬洗过的坚石,毫无妥协的余地。

蓝曦臣叹了口气,露出无奈的笑容:“事情完结以后,将家规抄写十遍,三日内交于我。抄完之后,与我去往祠堂进行戒训。”

“是。”蓝忘机回答得毫不含糊。

蓝曦臣苦笑着摇了摇头,抬起了眼睛。蓝忘机一愣,也顺着哥哥的视线看去。

江澄的房间亮着灯,窗户边有一个身影在晃动,正是魏无羡。

蓝曦臣看着那扇窗户,低声到:“从今天开始,我须得时常去为晚吟稳固魂魄,减轻疼痛,你若能安心将魏公子交于我照顾,便多去搜寻那鬼煞的痕迹,最好能抢在它卷土重来之前就抢得先机,杀它个措手不及。”

“好。兄长放心。”蓝忘机立刻应承道。

魏无羡似乎并没有看见树荫下的两兄弟,只见他慢慢的关上了窗户,然后拉上了窗帘,不消一会儿,房间内的灯光就暗了下去,只留下隐隐约约的光影。

与此同时,东方的天边,终于浮现出了一丝黎明的白色。

 

TBC


评论(115)

热度(23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