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十一)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本周有一点点灵异,但很甜,真的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第七章点我      第八章点我

       第九章点我       第十章点我


邻居(十一) 


蓝曦臣的房子,布置简单得令人咋舌。没有任何多余的家具,明明空间并不大,但看起来却相当空旷。房间整洁到了冷漠的程度,东西都是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就连厨房的灶台也光可鉴人,却闻不到一丁点人间烟火的生气。

如果不是那两兄弟确确实实生活在自己身边,江澄根本不会想到这是一间有人居住的屋子。

“不要拘束。”蓝曦臣仿佛看出了江澄的不自在,微笑的解释道,“我和弟弟本来也就是租住一段时间,因此也没有花心思去整理。所以屋子看起来,是有些寒酸了。”

江澄点了点头,偷偷观察着屋内家具的摆放位置,心不在焉的说道:“嗯,我猜到了,你的心思恐怕都准备用在你们祖宅上吧。”

江澄所说的祖宅,便是他出事前,蓝曦臣找上门请他设计装修的那间老宅子。

“嗯,难为你还记得这件事了。”蓝曦臣淡淡的笑了笑,“那件事不急,你先把身子养好。”

“急不急可不是你说得算了的。”江澄耸了耸肩,叹了口气,“公司只批了十天假,无论如何下周一定得回去上班。”说罢,他痛苦的叹了一口长气,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身体确实还未完全康复,虚弱与疼痛虽已不那么强烈,却也还是幽灵一般附着在他的身上,令他头晕目眩,无法思考。

“阿澄,要不去床上躺一躺吧。”蓝曦臣见他没什么精神的模样,轻言劝道,“工作哪有身子重要,先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

蓝曦臣话音刚落,魏无羡穿过敞开的大门进来了,江澄原本以为他会把洗漱用品什么的带过来,谁知这货手里只提着两瓶葡萄酒,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你拿这个过来干什么?”江澄皱起眉头问。

“酒啊,这可是上次我们老板奖励我的,我都舍不得喝。恭喜你出院,特地拿出来庆祝的。”

“你能不能干点正事?被子呢?牙刷呢?怎么不把那些拿过来。”

“那么近,需要的时候过去拿不就好了。”魏无羡满不在乎的耸耸肩,“咱们两套房子加起来还不如湾区那边一套商品房大呢。”

“够懒。”

江澄瞪了他一眼,谁知蓝曦臣也附和魏无羡道:“是啊,两家这么近,也就多走几步路的问题,需要什么,再过去拿就好了。阿澄,要不你先到客房休息一下吧,我看你脸色依旧不是很好。”

魏无羡一听,也赶紧放下了手中的酒瓶,关切的说道:“对啊,你再去睡会儿吧。没事儿,到时候要什么我过去拿不就不好了。”

“切,指望你,我早饿死了。”江澄冷哼一声,转头看向了蓝曦臣,“那……麻烦了。”

蓝曦臣微笑着摇了摇头,扶着江澄站起来,领着他到了客房。

说是客房,只不过是一间从卧室隔出来的小房间,刚刚好塞下一张单人床与一座床头柜,便再也没有空隙了,所幸床头便是窗户,采光通风都好。房间干干净净,似乎提前打扫过了,完全没有那种久未住人的异味。窗外的阳光盈满屋子,淡紫色的床铺散发着清新的香气,令人心情舒畅。

“抱歉,屋子是小了一点。”蓝曦臣带着几分歉意说道,“要是不习惯,要不要睡到我房里?房间比这里大一点。”

“不了,这里挺好的……”江澄摸了摸被子,显然是质量很好的布品,意外的柔软舒适。江澄一时之间五味杂陈。蓝曦臣对他的用心,他怎么会感受不到。正如魏无羡所说,蓝曦臣是对他有意的。那他呢?他对蓝曦臣又是什么想法?他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回应蓝曦臣对他的付出呢?

“你先睡一下吧,可以把窗帘拉上。”蓝曦臣见他愣在那儿,微笑道,“无羡我就让他住忘机的房间了,反正忘机最近比较忙都不在。我的房间就在你对面。放心吧,我不会让歹人再进来伤害你的。”

蓝曦臣的话像一声警笛一般炸响在江澄脑海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将蓝曦臣至于何等危险的境地。

伤害他的根本不是人类,而是一个非人的怪物。如果他留在这,说不定会把那个家伙引到这里来,到时候,恐怕会把蓝曦臣也拖进这真实的恐怖电影里。

“我,我还会回去吧,这里不太习惯。”他直起身体,皱着眉看向蓝曦臣,“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

“阿澄。”蓝曦臣按住了他的身子,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别担心,不会有事的,你好好休息,什么也不要想。”

蓝曦臣将同一句话重复了三遍,江澄突然感觉他的声音像是放大了数倍一般在自己脑海里盘旋。他眨了眨眼想要清醒过来,却感觉自己的意识飘了起来,仿佛被包裹在柔软轻盈的羽毛里,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没有来得及拒绝蓝曦臣,便沉入了睡梦里。

 

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蠕动,它发出潮湿而粘腻的声响,打破了夜晚的静谧,从四面八方潮水一般涌向了这间狭长的卧室。

明明看不清晰,却可以感觉到它慢慢的包围自己。那黑色的影子,像是女人的头发一般,从墙角,地板,门缝,窗隙源源不断涌进来,散发着血腥的臭气,一点点吞噬自己的一切。

包括蓝曦臣。

蓝曦臣站在床尾,笑容温和的看着他,问着他的身体怎么样?好像完全没有看见吞噬房间的黑暗。他张开嘴,想叫,想动,想让蓝曦臣快逃,但是对方似乎听不懂一般的歪了歪头,毫无防备的疑惑。

那张龟裂的脸庞从黑雾中浮现出来,就在蓝曦臣的头顶。但是蓝曦臣毫无察觉,只专注着关心着不能动弹的自己。

他喊不出来声来,只能目眦尽裂的看着那黑影,一点点的吞噬蓝曦臣。

不——住手!!!!!

就在此时,蓝曦臣的身上突然迸发出一道炫目的白光,刹那间将满屋的黑影冲散,江澄的耳边被惨烈的尖叫灌满,震得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澄……阿澄?”

蓝曦臣的呼唤由远及近传来,世界在刹那间安静了。

江澄颤抖着惊醒,发现那道白光其实是蓝曦臣打开了房门,让外面走廊上刺眼的白炽灯光,射进了黑暗的卧房内。

江澄吐着凉气,意识恍惚,好一会儿剧烈的心跳才缓了过来。

“阿澄,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蓝曦臣打开了房间的灯,紧张的摸着他的额头问道,“怎么出了那么多汗?”

“没什么,什么事都没有。”江澄舒了一口气,虚脱的回答。

蓝曦臣沉默着盯着江澄看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并没有吐露心事的打算后,又是心疼又是无奈的叹了声,起身道,“你身子全是汗,我拿毛巾给你擦擦。”

“等等!”

江澄猛的伸出手,拉住了蓝曦臣的手臂。

蓝曦臣露出了意外至极的表情,看着江澄一脸凝重的抓紧了至极的手臂。

“等等,我……我还是回我房里去吧。”江澄的手慢慢松开,最后在垂落在床边握成拳头,“给你添麻烦了……”

蓝曦臣唇边的笑意渐渐消失,他按住了江澄,以严肃的口吻说道。

“阿澄,现在已经凌晨三点半了,你若是执意要回去,才是给我添麻烦。”

“什么?已经三点半了,我……我睡了那么久!?”江澄错愕的转过头,果然窗帘外没有一丝光线。

“你应该是还没恢复好,晚饭时无羡来叫过你一次,你朦朦胧胧把他拍走叫他不要吵你……所以我们决定先让你好好睡一觉,没叫醒你。”

江澄没有回答,只是疲惫的垂下了头颅,清晰的感觉冷汗顺着脖颈留下。

“你好好躺下,我去拿毛巾。”蓝曦臣一改此前的温和,反倒令江澄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一眨眼,蓝曦臣已经拿了干毛巾过来,还体贴的带上了给江澄替换的衣物。

“这是我的睡衣,没有穿过的,你先将就一下吧。无羡他已经在忘机房间睡了,我不太好意思叫醒他拿你们家的钥匙……”蓝曦臣帮江澄起身擦干身子,换上了衣服。江澄闻到睡衣上传来的,和蓝曦臣一样淡淡的香气,脸颊微微热了起来。

“对不起……多谢了。”

蓝曦臣沉默了片刻后,坐在了江澄的脚边。

“阿澄,能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害你受伤,把你吓成这样吗?”

“没什么大事,”江澄烦躁的回答,“和你没有关系。”

“和我没有关系吗……”蓝曦臣苦笑了一声,表情万分的落寞,别过头不再去看江澄。

令人尴尬的沉默降临了,江澄话刚出口,马上就后悔了。蓝曦臣坐在床尾,俊美的侧脸笼罩在令人沉闷的低气压中,印在墙上的身影,看起来格外悲伤。

“我,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带着一丝道歉的意味,江澄开口道,“我们俩又没什么关系,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

“是因为我们两没关系,所以你不愿意说吗?”蓝曦臣转过头来,眼神黑如曜石。

“呃……”江澄还未能反应过来,蓝曦臣突然起身,按住了他的肩膀。

沉重的力道从肩膀上传来,江澄一惊,抓住蓝曦臣的手想要掰开,但那双手宛如钢铁一般,将他禁锢得纹丝不动。

“蓝曦臣你……”话音未落,一个吻就覆盖了上来。

江澄睁大了眼睛。

这是他人生的第一个吻。

但他居然有种奇妙的感觉,那是一种熟悉的温度,一种熟悉的柔软,一种熟悉的缠绵。

玉兰花与檀木的香气交织着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来,交缠的唇舌让沉睡的情感在体内惊醒。遥远,深沉,悲伤,却又带着不可思议的甜美与喜悦,像美酒一般醇香,像山泉一般甘甜,却也像泪水一般苦涩。

“蓝曦臣……”江澄低吟着,感觉到舌尖因为这个名字战栗不已,然后感受到蓝曦臣再度将自己拖入了令人无比怀念的深吻中。

蓝曦臣早已松开他的禁锢,双手紧紧的将他拥抱在怀里;而他也伸出了手,牢牢揽住了对方的脖颈,追逐着彼此的唇舌,像一对分别了千年才重逢的恋人一般拥吻纠缠。

他们谁也不愿意结束这个吻,直到完全无法呼吸后,才依依不舍的退开。江澄轻哼一声,下意识的靠在了蓝曦臣的肩膀上,被吻得近乎朦胧的意识终于渐渐回笼。

他刚刚干了什么?他与蓝曦臣……就这样,就这样……

他本能的觉得哪里不对,明明这是他与蓝曦臣的初吻,他却总有种他们此前接过上百次吻的错觉。

微凉的手指轻轻擦过他的嘴唇,替他拭去嘴角的湿润。江澄抬起头,蓝曦臣深不见底的黑眼睛压抑着某种情绪,江澄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他平静的目光下暗流翻涌。

“现在,我们俩的关系,你可以说了吗?”

他听见蓝曦臣以温柔的声线,强硬的说道。

 

TBC


评论(160)

热度(21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