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鹊梭织(十)

【写在前面的话】

 

曦澄《隐琳琅》番外

CP曦澄,忘羡,追凌

剧情承接隐琳琅,时间线在托春风之后,并不怎么ABO的ABO。



 

鹊梭织(十)

 

两人不知相拥了多久,分开的时候,江澄清楚的看见了蓝曦臣眼底隐隐含着的泪光。

“傻瓜。”他嗤笑一声,拍了拍蓝曦臣的肩,“一个孩子而已,高兴成这样。”

谁知他话音一落,就见蓝曦臣面色一沉,微微板起了脸抓起了江澄的手。

“晚吟,你可知有孕的人,身子负担多重?雨河对我说,你最近简直就是在糟蹋自己的身体,根本没有好好爱惜。幸好是有了孩子,身体出现了异样的警示,否则长此以往,待到身体亏耗过度,想要补救就来不及了!”

蓝曦臣平常说话和风细雨一般温缓,但这段话说得又急又低,连语气也重了五六分。江澄愣了一会儿,看了眼自己平坦的肚子,叹了口气道:“也就最近婚礼忙了点,再说,哪家结婚不忙啊。”

“晚吟!”蓝曦臣低声道,却见江澄忽然皱起了眉毛,才发现自己竟不由自主把江澄的手握得太紧,连忙松开手指,轻轻按摩着江澄的手腕。

“以前我摸你时都没这么硌,现在骨头都出来了。”蓝曦臣放缓了语调,闷声说道,“是我不好,没照顾好你。”

江澄听见他这样说,又看见他满是愧疚和怜惜的表情,心里顿时有些过意不去。近两个月前,他的地坤身份在不净世暴露,此后,他外要压制蠢蠢欲动的附属家族们,内要安抚人心惶惶的莲花坞,可谓内外交困。可他偏又好强,不愿求助蓝曦臣,不愿日后落下莲花坞因他而依附云深不知处的话柄,无论多么疲累,都硬生生打起精神强撑。婚礼更是亲力亲为,不遗巨细。这才拖垮了身体,累倒了自己。

所幸莲花坞有他坐镇,不过乱了几日便逐渐平静下来,虽损失了很大一部分弟子,但余下门生维系更加紧密,也涌现出好几个平时没注意的好苗子。与蓝曦臣的婚礼更是完美无缺,除了最后这个小插曲……

他抽回手,轻轻的搭在自己的腹部,像是辩解一般说:“我原本也打算婚礼之后好好休息的,哪知道这么快就……”

“是我不好,我……”蓝曦臣话刚出口,便觉得哪里不对。江澄抬头看着他,两人四目相对了一阵,蓝曦臣先红着脸别开了视线。

“几个月了,这个孩子?”江澄问到。

“雨河说,应该近两个月了吧……”

“行啊你……蓝曦臣。”江澄挑了挑眉,嘴角似笑非笑的抽了一下。

近两个月之前,正是蓝曦臣将他从不净世救回,二人在穹窿山顶的小筑中结契的时候。应该说蓝曦臣真不愧是世家公子排行首位之人么,居然、居然一击就中……

蓝曦臣有些羞赧的低下了头,不敢直视江澄,可江澄分明看见他的眼睛里,有着开花一般的喜悦。

大概但凡是个天乾,不,但凡是个男人,都会因此而感到高兴的吧。

“晚吟,总之你决不能再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蓝曦臣站了起来,替江澄在背后垫了垫软枕,让他能舒舒服服的靠在床上,“你操劳过度,如今须得好好休息。你我既已成亲,我也算莲花坞的人了,有什么事,我们自是要一起担着。你这个月就好好在云深不知处养好身体,莲花坞的事,我和金凌替你看着。你看好不好?”

“我说不好,你让我回去吗?”江澄看着他的表情,不禁起了点逗弄他的心思,故意皱起眉头说。

蓝曦臣果然面露难色,沉默了片刻,蹲下身子劝慰道:“晚吟,那我……我每日往返莲花坞,亲自把需要处理的文件给你送来,就在你身边念给你听,你看好不好?如今你胎像未稳,身体不适于奔波劳累的,我……”

江澄看着他紧张的模样,苦笑一声,伸出手猛地在蓝曦臣的额头上拍了一掌。

“逗你的,我就算真不要命了,也不会拿自己的骨肉开这个玩笑。”

“晚吟……”蓝曦臣摸了摸额头,一直吊着的心这才缓缓放了下来。

“我原也计划着婚礼过后好好休息一阵的,所以才会赶在婚礼前,拼命把事情做完。”江澄叹了口气说道,“莲花坞此前虽走了几个高阶弟子,但我最看重的几人都留了下来,他们我是信得过的。让金凌时不时过去帮我看着就好了,刚好也借由此事,给金凌涨涨威望。就请你在背后,多支持他一点。”

“你放心,一切我都会安排妥当。”蓝曦臣轻轻拍了拍他的手,“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想不想吃什么?”

“还好,就是还有些胸闷。”

“你啊,太不爱惜自己了,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如今你我已是一体,你若出事,我该如何自处呢,晚吟。”蓝曦臣的语气真真切切,屋内的烛光映在他的眼里,一片赤诚,仿佛恨不能将真心托出来交于自己。

江澄的心微微漏满了一拍,无措的低下了头。胸口涌起了融融的暖意,堵住了他的喉咙,他只能微微的点着头,看着蓝曦臣露出了足以融化坚冰的笑容,伸出手抱紧了他。

“我与叔父还有事要谈,刚刚急急忙忙过来,想必叔父现在还等着呢,我先过去,你好好休息。”蓝曦臣说道,“雨河嘱咐你先在床上躺着,勿要剧烈活动,待会吃点东西,然后乖乖把药喝了,好吗?”

“啧,你怎么那么唠叨啊……”江澄虚推了他一把,“快去!吵死了。”

蓝曦臣依依不舍的亲了亲江澄,才起身离开寒室。他前脚一走,后脚金凌就小猫儿一般,无声无息的溜了进来。

“舅舅!舅舅你怎么样啦?”

江澄正靠在床头,闭目养神,睁开眼睛撇了金凌一眼,抬手就一个削人的动作。

“好你个臭小子,我刚刚问你为什么不说,连我你也敢戏耍,翅膀硬了是不是?”

“舅舅,你懂不懂风情啊。”金凌迎着他的巴掌挺起了胸脯,“这种事,当然要道侣亲口告诉对方,才最是情意绵绵啊。”

“你才多大,懂得什么叫情意绵绵吗!”果然不出金凌所料,江澄的手悬在半空中,故作声势的扬了扬,就轻轻落在了身侧,压根没削到金凌半根头发。

“我当然懂得了,这可是魏——为了舅舅你高兴啊!”

金凌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折了。

江澄的目光刹那间霜一般冷了下来,金凌的心怦怦的跳了起来。

“我记得我晕过去之前,是遇见魏无羡的。”江澄看着自己的外甥说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舅舅……”

“说!敢撒谎就打断你的腿!”

“舅舅你讲不讲理啊!”金凌一屁股坐到床尾,柔软的垫子都因他的动作弹了好几下,“具体我也不清楚,据说你晕过去被魏无羡接住了,魏无羡就拼命放开嗓子喊人救你,把整个云深不知处都惊动了。就是这样了。”

“……”江澄听了金凌的话,也不发一语,只是神色凝重,看得金凌一阵心虚,赶紧岔开话题。

“舅舅,你不知道啊,那些来给你们贺喜的老家伙们多可笑。一开始听说你晕过去,就看戏一般幸灾乐祸,说什么蓝氏是乐极生悲,一山不容二虎什么的。结果一听说舅舅是有身孕了,又假惺惺的来给泽芜君和蓝老先生道贺,说什么喜上加喜。那模样真是可笑极了,脸上笑嘻嘻,指不定心里嫉妒得发疯呢!”

“你都看明白了。”江澄撇了他一眼,“别光顾着笑,以后遇见向你谄媚之人,也给我记得多留意他背后的心眼。”

“知道啦,舅舅,你还当我是小孩子啊。”金凌笑了笑,那得意洋洋的神情还颇像他父亲。

“哼,会这么说,就证明你不过还是个毛头小子!”江澄一脸嫌弃的瞪了他一眼,“好了,出去吧,让我静静。”

“怎么了,舅舅?”金凌立刻关切的凑过来,“是有哪儿不舒服?”

“没有哪儿不舒服,就是你太聒噪了,吵得我头疼。”江澄闭目道。

金凌正要顶嘴,想起书上说,有身孕之人脾气都阴晴不定,赶紧把气话都吞了回去,换上了关切的语气:“舅舅,那我去给你弄点吃的来?你先好好歇着,门口有蓝氏的家仆守着,你有事就唤他们。”

“去吧。”江澄云淡风轻的说,金凌立即像只欢快的小松鼠一般奔了出去,连脚步听起来都满是雀跃、

待到寒室的大门再度关上,洋溢着温暖的安静再度降临时,江澄缓缓的坐直了身子。

他盯着自己的腹部,一遍遍的,轻抚着腹部。

他有身孕了,有一个生命,正在他的肚子里成长。

喜悦吗?开心吗?那是自然的,在与蓝曦臣结契后,他甚至偷偷担心过,自己长期用药,是不是会影响地坤的生育,如今顺利的有了孩子,自然是欢喜的。

可是为什么,依旧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苦闷,像是一口淤血,牢牢的堵在胸口。

他想起了射日之争里见到的安仁岳氏,那个可怜的男人,至今仍是插在他胸口上的一把刀,那些粗鄙嘲笑的言语,那完全不正常的体态,即便在今日,仍能让威名赫赫的三毒圣手,心生恐惧,瑟瑟发抖。

为什么……为什么是他呢……

江澄握紧了拳头,紧得并不尖锐的指甲都深深的刺进了肉里,带来针扎一般的疼痛。

可是幸亏是他,他与蓝曦臣的结合才如此完美顺利,他与蓝曦臣才能拥有自己的后代——这对于同是宗主的两人来说有多么重要,江澄心中一清二楚。

而且蓝曦臣……蓝曦臣是那么开心,是那么欢喜。即使他从来不说,即使他拼命掩饰,江澄也早就看出了,蓝曦臣想要孩子,想要和他,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弥补他们童年的遗憾。

而自己发过誓,自己答应过他,一定要实现他的愿望。

江澄笑了起来,即使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战栗的寒冷,他掌下的皮肤却依旧透着温暖的活力。

“争点气啊,小东西。”

江澄低吟道,弯下身子,紧紧护住了怀中的小生命。

 

 

TBC


评论(163)

热度(388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