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邻居(十二)



CP主曦澄,副CP忘羡

 

注意: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灵异向,慎入

      本周没有灵异情节,完全不用担心……但也是蛮无聊的过度章的……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章点我       第六章点我      第七章点我      第八章点我

       第九章点我       第十章点我      十一章点我




邻居(十二)

 

“现在,我们俩的关系,你可以说了吗?”

他听见蓝曦臣以温柔的声线,强硬的说道。

“你!!!”

江澄的身体微微颤抖,怒火裹挟着羞赧,令他的脸上浮现出一层殷红的薄云。蓝曦臣俯下身子,不顾对方随时可能挥过来的拳头,紧紧抱住了他。

江澄愣了半拍,随即挣扎起来,可蓝曦臣的臂弯虽像棉花一般温柔,却也如钢筋一般坚固,江澄被困其中,竟是半分也挣脱不得。

“阿澄,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蓝曦臣的声音低得像是遥远的沉钟,撞在江澄心里,江澄感觉到心底的防备,就这样被他一声声,撞得粉碎。

“不是人,是……你可能会笑话我,不是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江澄终究是开了口,断断续续的把那夜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蓝曦臣。他原以为蓝曦臣就算嘴上不说,心里恐怕也会怀疑他做梦或是说谎。但蓝曦臣只是安安静静的听完了他的描述,露出了比刚才更加沉重的神色。

“幸好……”蓝曦臣把江澄往自己怀里一拉,抱紧了他,“那种东西……幸好我那天回来,看你家大门敞开觉得奇怪冲了进去……幸好……”

江澄被他抱了个满怀,有些不好意思的挪动了动身子。

“不过后来它也再没有出现,应该也不会再来了……”江澄话音刚落,突然,房间外传来了一声细微的异响。

“咔哒。”

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悄悄打开了大门的锁头。

在悄无声息的深夜里,这微小的声音被放大了数倍,听得一清二楚。

江澄立刻挺起了身子,望向蓝曦臣。显然蓝曦臣也听见了那个声响,他凝了凝眉间,立刻起身站了起来。

江澄也立刻跟着他走出房门,此时,屋子的大门发出陈旧的吱哑声,打开了一条门缝,一个人影从门外闪了进来。

“忘机!?”蓝曦臣惊讶的叫出声来,打开灯看着本来没说要回来的弟弟出现在玄关。

“兄长。”蓝忘机抬起头,似乎有要紧事要说,可是话头在看见蓝曦臣身后的江澄时止住了,显然是不能让江澄听见的话。

“哎呀……忘机,我没有想到你会提前回来。”蓝曦臣一对上弟弟的眼神,便立刻明白他的意思,微笑着说道,“糟糕了,我让阿澄和无羡过来我们这边睡,你的房间我让无羡睡了。”

“无、无妨。我睡沙发就好了……”蓝忘机轻轻的摇了摇头,微微低下了头,遮住了他的表情。

也幸而蓝忘机无论什么处境脸上的表情都云淡风轻,江澄见状也不疑有他,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几不可闻的松了口气。

“要不我的房间给你弟弟睡吧,我在沙发上我一宿就好。”

“不用。”

“没事的,阿澄。”

两兄弟异口同声说,江澄来不及接话,蓝曦臣便抢先一步说道:“别担心,阿澄,再不济也可以让忘机与我挤一挤,你身体未愈,怎么能让你睡沙发。”

“可是……”江澄皱了皱眉头,蓝曦臣又莞尔一笑,伸出了手指。

“要不阿澄与我挤一下,让忘机去睡客房也是可以。二选一,看阿澄喜欢哪个?”

江澄高高的吊起了眉毛,瞪着蓝曦臣。蓝忘机咳嗽了一声:“兄长莫拿我取笑。我去梳洗一番,你们先休息吧。”

说罢,便头也不回往浴室去了。

蓝曦臣哑然失笑,回头将手轻轻搭在江澄肩上。

“没事的,你去休息吧。你身体还没好透,不要勉强。”他停了一下,带着几分认真的神色道,“或者,还是与我挤一挤?如果你害怕的话……”

“哼。”江澄白了他一眼,转身走回客房,却在房门口停了下来。

“蓝曦臣,那个吻……你是认真的吗?”感受到蓝曦臣投向自己背后的视线,江澄深吸了一口气问道。

蓝曦臣沉默了片刻,坚定的回道:“认真的。”

“那枚戒指呢?”江澄转过身来,直视着蓝曦臣,眼神闪动着利剑一般的光芒。

蓝曦臣的喉头滑动了一下,把涌起的情愫压了下去,缓缓说道:“戒指我放在卧室了。”

江澄沉默了片刻,垂下眼睛点了点头,正要返身回房,又听见蓝曦臣的声音再度响起。

“等到我们那栋老宅装修好,我会告诉你它的故事……把一切都告诉你。”

江澄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翘了翘嘴角,进了房间关上了门。

蓝曦臣愣愣的看着那扇紧闭的门,脚像生了根一般,半分也移动不了。

直到浴室的门轻轻的打开,蓝忘机无声的走出来,看着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兄长。

“忘机,怎么突然回来了,可是出了什么情况?”

蓝曦臣半晌才问道。

“兄长,有点奇怪。”蓝忘机走近道。蓝曦臣看了他一眼,两人一前一后走近蓝曦臣卧室。

“是什么情况?”蓝曦臣关上门,压低了声音问道。

“我追踪鬼煞的时候发现,它现身之地,除却被他吸食魂魄而丧命的人外……同时也多了好几起人命。”

蓝曦臣感觉到眼皮跳动了一下,不祥的感觉涌了起来:“人命?”

“表面上看,那些人都是自尽而亡。比如坠楼,比如投河。我原本以为只是寻常意外,但后来无意中发现,那些亡者死后不久,尸身便消失了。”

“什么?”蓝曦臣皱起眉头。

“是,那些亡者,或者出生农村,家中尚有墓地,偷偷摸摸未循火葬。或者是身份不明,尸首无人问津,尚来不及处理突然就不见了。”

“为什么……”蓝曦臣眉头深锁,“死者有其他共同之处吗?”

“除却自尽,尸身不见,没有其他共同之处了,男女老少都有。”蓝忘机也皱着眉头,神色比平时凝重许多。

“自尽者,往往怨气浓重,若尸身不能得到妥善安置,只会令怨气更上一层。”蓝曦臣一边轻轻踱着步,一边喃喃道,“如今大部分地方都实行火葬了。想必,它是知晓那些人死后不会被火葬,可以夺取尸体,所以故意害人!”

“但它此前,一直是只吸人魂魄,留下死者一具空壳不管。突然间变得如此凶残,必有缘故。”蓝忘机肯定的说。

“对,它必定想要干什么。但是……它到底要做什么……”蓝曦臣握紧了拳头。

兄弟俩沉默的思索了一会儿,蓝曦臣摇了摇头,说道:“我也送信至各个洞天福地求援,但……”

蓝忘机看着兄长的表情,便也猜到答案。

既已修成仙身,谁愿意再管这红尘俗世。一个不好,不仅毕生修为毁于一旦,更可能身死魂消,半点好处都捞不到。耗尽千辛万苦才修来的不老之身,谁愿意冒这个风险,俗世再乱,与他们又有何干。因此,这等妖孽作恶,也无人会管,无人可助。

“我这就回去继续追踪它,一定要在出事前找到它!”蓝忘机道。

“先别走。”蓝曦臣制止道,“你先留下几天,守着晚吟与无羡,我找个机会,回云深不知处,去查一查能有什么线索。”

“兄长,云深不知处现在……”蓝忘机沉默了半晌说道,“现在正是旅游的旺季,那里游人如织,你可千万要小心,别被发现。”

“嗯,我知道。自从缆车建起后……听说山间还建了好几个民宿,继续还要建一个星级疗养院”蓝曦臣自嘲似的苦笑道,“唉……地脉已毁,云深不知处,终究还是保不住了。”

蓝忘机低下头,眼神晦暗不明。蓝曦臣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劝慰道:“光凭你我,竭尽全力养它千年,已是问心无愧了。不用担心,等宅子好了,我们把能搬的都搬过去,云深不知处不在了,我们还有新的家。到时候,等晚吟和无羡……让他们想起来……”蓝曦臣说到这,便停下了。

千年了,他们熬了千年,为的便是这一刻。

他决不会让这千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忘机,为兄决定,尽快让晚吟想起来。”他看着弟弟,眼神无比坚定,“你也……尽早做决断吧。”

 

 

TBC


评论(74)

热度(19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