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江澄DOKI福利文】鹣鲽(六十五)

【写在前面的话】

 

曦澄

半原著背景ABO世界观

先婚后爱

鹣鲽(六十二)这里    鹣鲽(六十三)这里   鹣鲽(六十四)这里

前情提要:蓝曦臣在一次意外中标记了身为地坤的江澄,不得不与对方结为道侣。婚后三年,两人关系冷淡,也无所出。但此后两人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终于表白心迹,心意相通。射日之征的最后一战终于打响。眼见胜利在望,蓝曦臣却被困在温若寒的结界中。江澄以温晁为饵,迫使温若寒投降。温若寒孤注一掷袭击江澄,却杀了温晁,而自己也被蓝曦臣的剑刺中,死不瞑目。

 

鹣鲽(六十五)

 

 

三毒缓缓的降落到地面上。

重新踏上地面的时候,江澄踉跄了一步,随即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蓝曦臣抱紧了江澄,紧得仿佛一辈子都不会松手一般。他的头深深埋在江澄的肩膀,连呼吸都在颤抖。恐怕这一辈子,他都不会忘记那生死一瞬的感觉,直到抱紧江澄的这一刻,他才感觉到被冻结的血液重新流动,恐惧变本加厉的潮涌而来,刹那间就淹没蓝曦臣。所幸江澄没有出事,才不至于使蓝曦臣溺死其中。

江澄抬手,将自己的手掌覆盖在蓝曦臣的手背上,指尖轻轻摩挲着那颤抖的手指,以示安抚。回想起刚才的情况,他自己也是一阵后怕。可当蓝曦臣抱住他时,温暖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便融化了那一瞬间的肃杀和寒意,只留下劫后余生的庆幸,伴随着胜利的喜悦,慢慢的升腾起来。

“好了,没事了。”他安抚蓝曦臣道,“我没事,孩子也没事。我没感觉到哪里不舒服。”

“真的吗?”蓝曦臣抬起头,脸上依旧带着真切的担忧,“你没有受伤吧?”

江澄伸出手,轻轻扶过蓝曦臣脸上的伤口,那是被困在烈火之中时染上的烟灰。蓝曦臣的模样几乎可以用狼狈来形容,雪白的衣服被火焰熏成了黑灰色,外袍更是被剑气划得破破烂烂,露出了他染血的手臂。

江澄喉头微紧:“我没事。我看你才像是有事的那个吧。”

蓝曦臣一愣,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了看自己,随即不自觉的微笑起来。他一笑,江澄才真正的感觉到了轻松和喜悦,最困难的战斗已经过去了,他们胜了。他们的亲人再也不会被随意杀害,他们的姐妹再也不会被肆意掠夺,他们的家族再也不会被任意践踏,他们的孩子会生活在比现在更美好更安全的家园里。

江澄也笑了起来,他抱住蓝曦臣,拍着对方的后背,感觉蓝曦臣也拥抱住了他,从来没有一个时刻,让江澄感觉到这样的安心,几乎要令他昏睡过去。

但现在还不是一觉睡到天亮的时候,远处欢呼声渐起,像涟漪一般在不夜天的上空扩散开来。江澄用力拍了拍蓝曦臣的背部,低声道:“好了,该我们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现在不是婆妈的时候,回去让你抱个够。”

 

 

温若寒就这么死了。

直到黎明来临,太阳再次升起时,蓝曦臣才有了一切翻天覆地的真实感。他忙了一宿,清点死者,安置伤员,封锁不夜天宫殿,防止有人趁机作乱。直到阳光再次洒在他身上时,他才有空回到在不夜天大殿前休息片刻。

江澄就坐在大殿前的台阶上,后半夜他几乎没怎么劳动过,一切需要跑腿的事情都派人去做,或者是江氏弟子,或者是蓝氏弟子,或者是蓝曦臣。毕竟经历了这一夜,他虽化险为夷,却也担心肚子里那珍贵的小生命。蓝曦臣更是不敢让他再去操劳,甚至特地让蓝启仁过来照顾,把大战后余下的琐事都扛在自己肩上。

江澄乐得偷闲,把不夜天大殿的台阶当做了桌椅,和蓝启仁泡起茶来。他现在不能喝茶,但蓝启仁还是将玉茶盅递了过来——里面盛的不是茶,而是药。江澄自然也知道那是什么,感激的朝蓝启仁点了点头,将苦涩的安胎药一饮而尽。

外人看来,他们不过是在饮茶休息。江澄被这药苦得眉头紧皱,不过也幸亏这甜蜜的苦涩,让他能撑起精神,应付自家弟子送过来的报告。

直到蓝曦臣的脚步声传来,江澄抬起眼朝他笑了笑。蓝曦臣已经换掉了破损的衣服,换上一套崭新的白衣,但此时他也顾不得脏,便直接一屁股在江澄身边坐下了。

蓝曦臣很少有这样鲁莽的动作,蓝启仁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但随即想到侄儿辛苦了一整夜,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身为一个贴心的长辈,蓝启仁知道他们小夫妻有话说,起身理了理衣服便离开做自己的事去了。

蓝启仁脚都还没走多远,蓝曦臣便把头靠在江澄肩膀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怎么了?”江澄偏头看着他。

“和那些修仙家族的老前辈打交道。”蓝曦臣闭着眼睛,感受江澄的呼吸和阳光的照耀,“可真累死我了。”

江澄啼笑皆非:“再难有打温若寒难吗?他们就是欺负你老实好说话,换我去你看他们敢不敢放个屁。”

蓝曦臣表情痛苦,却被江澄逗笑了,脑海里浮现出了江澄揍人的场景,心下竟一阵快意。也是,太阳都给射下来了,还有什么再难的呢?

“其他人你别管,但尤其要小心金光善。”江澄抽手梳理着蓝曦臣的长发,他的手指修长,划过发丝的力道恰到好处,舒服得令蓝曦臣几乎要睡着。

“我知道,你放心吧,我防着他呢。”蓝曦臣梦呓一般回答到。突然江澄收手把他一推,低声道:“有人来了。”

蓝曦臣眼睛一睁,神色一凛,立刻坐直了身体,脸上一派正色。可那语气,却颇有几分哀怨。

“我们是夫妻啊,有人来了又如何?”

江澄简直哭笑不得,或许是刚刚经历过生死大战,居然让他见到了蓝曦臣如此孩子气的这一面。他用指节敲了敲蓝曦臣的后背,笑道:“你是蓝家人还是我是蓝家人。蓝宗主,蓝家家训还背得出来么?”

“我是蓝家人。”蓝曦臣不动声色的偏头,一边看着朝他们走来的金子轩,一边飞快的在江澄耳边说,“你也是蓝家人。”

灼热的气息加上暧昧的低音,烫得江澄像是猫一般弹开了去。

走近的金子轩一脸莫名其妙,问道:“我又没干嘛,你跳那么远做什么?”

“与你无关!”江澄捂着耳朵,脸上滚烫,幸好此时朝阳的光照在他脸上,红得看不真切。

金子轩也没注意,自顾自问道:“我父亲要我来问问你们,什么时候进不夜天的宫殿?”

“这么着急?”金子轩说的是正事,江澄立刻收起了戏谑的神色。

“满屋子的财宝和女人在他眼前,他怎么可能忍得住?”金子轩耸耸肩,毫不在乎的调侃着自己的父亲,“你可得小心点,为了温氏的权力和财富,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金子轩的母亲因为金光善的花心没少伤心难过,而金子轩显然因此对父亲非常不满。江澄朝他点点头,算是感谢:“等聂宗主好一些我们就商议这件事。”说罢,他把目光转向蓝曦臣,似乎在等待他的意见。

蓝曦臣朝金子轩微微颔首,说道:“聂宗主已无大碍,想来晚点会召集大家。金公子要不要先来些茶?”

“多谢。”金子轩也不与他们客气,一同在台阶前坐了下来。

“温晁怎么样了?”江澄问道。温若寒死时,温晁还有口气,金光善不知为何想要救他,把人抬去了金家的营帐。

“死了,刚到后面就死了。”金子轩将蓝曦臣泡的茶一口饮干后才说道,“他爹也是狠,为了救他打开结界,可临了却一拳打穿了他的身体。”

蓝曦臣与江澄不约而同的沉默了,金子轩没注意,继续朝江澄问道:“说起来,你是怎么抓住温晁的?”

“我放出战前让百姓出城避难的消息,让被困在不夜天的凡人可以从莲花坞控制的横水门离开。然后让牵机装作百姓混在其中,留心观察。牵机被化了丹,已经没有灵力了,与凡人无异。这样,即使对方持有能探查灵力的符咒,牵机也不会被认出来。果然……”江澄笑了笑,有些欣慰,也有些得意,“不出我所料,温晁就被混在凡人中,打算趁乱逃离不夜天。牵机又立了一大功,我可得给他记上。”

“也许,正是因为你放出了让凡人离开的消息,温若寒才会决定打开结界,让温晁离开。”蓝曦臣抚摩着玉石茶杯,微笑的看着江澄,“这一记大功,你也得给自己记上。”

江澄愣了下,有些不好意思的避开了蓝曦臣的目光。很少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他不擅长面对赞美和肯定,即使他看起来总是心高气傲。蓝曦臣还在看他,视线灼热,好像一个崇拜着江澄的倾慕者。而事实上,他也确实是那样的爱慕着江澄。

金子轩咂咂舌,顿时如坐针毡。这一刻他无比思念自己的妻子,立即起身告辞。

看看到金子轩离开的背影,江澄仰头后靠了一些,再一次不自觉的护住自己的肚子。

“你说,温若寒那时候想杀的是我,还是他儿子?”

温若寒冲过来的一瞬间,江澄下意识的拉住了温晁。蓝曦臣以身撞过来的时候,江澄清楚的看见温若寒的身子被撞歪了一下。但人都死了,温若寒到底是错杀还是真的要杀温晁,已经没有答案了。

“无论真相是什么,都没什么关系。我只知道,他失败了。”蓝曦臣答着,突然探过身来,抱住江澄,“而我们护住了我们的家园,还有我们的孩子。”

温暖涌了过来,伴随着清晨的阳光,还有远处传来的谈笑声,江澄闭上眼,感觉昨夜的杀气和血腥都渐渐融化在蓝曦臣温柔的拥抱里。

“还没有结束。”江澄低声说,语气却并不低落,“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这不是结束,只是开始。”

说完,他睁开眼,眼神里是毫不掩饰的坚毅。温氏倒台只是开始,修仙界即将迎来大洗牌,这股奔腾的惊涛可能会比温氏的骇浪更猛烈,更凶险。但他并不害怕。

因为蓝曦臣就在他的身旁。

他们的身体拥抱在一起,他们的十指紧扣住彼此,他们的呼吸交织融化,不分你我。

他们都知道,他们会保护对方,信任对方,支持对方,直到他们生命的尽头。

 

 

TBC

 


评论(53)

热度(7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