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江澄DOKI福利文】鹣鲽(六十)

【写在前面的话】

 

曦澄

半原著背景ABO世界观

先婚后爱

鹣鲽(五十七)这里   鹣鲽(五十八)这里   鹣鲽(五十九)这里

前情提要:蓝曦臣在一次意外中标记了身为地坤的江澄,不得不与对方结为道侣。婚后三年,两人关系冷淡,也无所出。但此后两人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终于表白心迹,心意相通。射日之征到了最后阶段,温氏大举进攻,蓝氏与聂氏在东面苦战,江氏却因西面横水门坚固的结界,无法按原定计划夹击施援。直到某天夜里,江澄在结界外发现了一条密道。通过密道,江金两家终于攻破不夜天后防线,但战事正酣时,江澄却突然眩晕,倒在敌人刀下。蓝曦臣得到消息魂飞魄散,所幸江澄并无大碍,江枫眠为了救他深受重伤。蓝曦臣尚来不及松口气,便知道了江澄在战场上晕倒,乃是怀了身孕的缘故。

 

鹣鲽(六十)

 

 

“我能亲亲你,再亲亲我们的孩子吗?”

蓝曦臣的眼睛有光。

江澄耳根微红,看了一眼不远处来来回回走动的修士。他们现在虽然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总归是光天化日之下,忙碌的修士们接连不断在帐篷和街道间走动,只要稍稍往这里望一眼,就能把什么都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蓝曦臣的眼睛里有光。

“这事儿还没人知道,你别露陷了,不然我和你没完!”他压低声音威胁着,只可惜耳根的红霞已经蔓延开来了,再凶狠的语气也被一抹嫣红给烫化了。

蓝曦臣的心仿佛被秾软的春风拂过一般,他轻轻扣住江澄的腰,把人深深搂进自己怀里,才趁着江澄抬头的一刹那,吻上他日思夜想的嘴唇。

他迫不及待,却又小心翼翼,分明就想要尽情啃咬吮吸,却又不得不刹住自己的欲望,极尽温柔的与江澄缠绵亲吻。

这一片区域的火已经熄了,空气中却还残留着焦糊的味道。但蓝曦臣此时除了江澄身上那特有的莲花香,已经什么都闻不到了。夕阳的光芒冲破乌云落下,将拥抱的两人笼罩在温暖的余晖中。在这战火未熄的时刻,却让蓝曦臣感觉到了安定的力量。

他尽了最大的克制力结束这个吻,然后趁四下无人,弯下腰隔着衣服,轻轻吻了吻江澄的腹部。

江澄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最终欲言又止,看着蓝曦臣再次蹲下,捧着他的手亲吻。他心里是愧疚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蓝曦臣有多么爱他,多么爱他们这尚未出事的孩子。

如果他也爱蓝曦臣,那么他现在就应该躲到后方,做一个地坤该做的事,好好保护他们这来之不易的孩子。

但他不能这么做。父亲重伤昏迷,尚未脱离死亡的威胁;母亲坐镇莲花坞,现在赶来也已经来不及了。现在整个江氏能倚仗的便是他,他固然可以退到后方,但如果射日的最终决战上没有江氏的身影,那么在以后的修仙界,江氏便要矮别人一头。

他必须做出选择。

他俯下身,抱住蓝曦臣。蓝曦臣错愕的抬头,就感觉自己的额头被深深一吻。

“晚吟……”

江澄很少有这样柔软的时刻。蓝曦臣微微笑了起来,他知道江澄在想什么。

“你什么都不用担心。”蓝曦臣一边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他,一边握紧了他的手,“我只求你一件事,千万保护好自己。不是为了孩子,而是为了江家,为了我,好吗?”

“嗯。”江澄闷声回应。

蓝曦臣看着他那焉焉的表情,觉得心疼,禁不住就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晚吟,我希望你知道。我衷情于你,既不是因为你是江氏少宗主,也不是因为你能为我生孩子,只因为你是江晚吟。所以你不必对我有任何愧疚,我愿意与你共同承担一切。”

“我知道,”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眼睛,俯身抱住了他,仿佛要安抚他,也仿佛要从他身上汲取力量,“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用为我分神。”

蓝曦臣闭上眼,又很快直起身来:“我得回蓝氏营地去了,晚点应该会召集百家围堵不夜天……你也别迟了。”

他实在舍不得江澄去冒这个险,但如今形势无可奈何。既然如此,他能做的,便是倾尽一切保护好他的晚吟。

江澄朝他微笑,点了点头。

 

目送蓝曦臣离开后,江澄才回到营帐之中。医师们见他进来,都赶忙站起身来。江澄摆了摆手,让他们继续看护父亲,只点了一位平素照顾他的医师过来。

“百家即将围堵不夜天,你……替我准备一下。”

医师立刻会意。修仙之人基本不穿护甲,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家族备有防护用的暗甲,云梦江氏也不例外。

江澄平素也不喜欢穿这些暗甲,但如今他的有了身孕,便要尽一切所能保护好这个孩子。

“此事莫要叫他人知晓。”

江澄冷冽的命令道,医师恭敬的低下头,从少宗主的声音里感觉到了强烈的压迫感。江澄与江枫眠是不同的,甚至可以说完全相反。江枫眠温和,慈爱,与其说是宗主,更像是祥和的长辈,但江澄的行事作风完全与祥和不沾边,他雷厉风行,性格冷酷,眼神总是如刀锋一样锐利,让江氏门生又敬又怕。医师小心翼翼替江澄腹部束上护甲,让护甲既能保护江澄,也能保护孩子。给江澄做事他不敢含糊,江澄赏罚分明,他比江枫眠大方,也比江枫眠严格。有能之人在他手里能发挥更大的本领,而无能之人则无法从他身上捞到一点好处。

江澄似乎陷在沉思里,直到医师束好了护甲,他才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帐篷外的天色。

“你下去吧,我独自一个人坐坐。”

医师二话不说便立刻退了出去。江澄习惯着护甲的感觉,慢慢的坐在床上。

营帐外喧嚣不止,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弥漫在空气中,感染了每一个人。江澄的手臂下意识的横在腹部,是一个连他自己也没注意的保护姿态。他知道这个孩子有多么宝贵,但偏偏来得这样不是时候。此行一去对这个小生命而言危险重重。但他别无选择,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赌这一把。

为了他自己,也为了蓝曦臣。

冬阳从弥漫的黑烟中探出头来,洒下几缕并不那么明晰的光,透过营帐的窗户照在了江澄身上。江澄看着那称得上幽暗,却又挣扎着明亮的光芒,感觉到胸口微微颤动。

温若寒如今困兽犹斗,会比此前危险上千倍百倍。他们倾尽全力围攻温氏,在这最后一刻,就算胜利在望,却也依旧没有能够全身而退的把握。

突然,他脑中一动,似乎想起了什么,厉声唤到“来人”。

他的心腹立刻掀开帘子走进来,江澄一边披上外衣,将自己的护甲隐藏在层层紫衣之下,一边吩咐道:“叫牵机进来,还有你们几个……我有事吩咐你们做。”

 

太阳彻底沉入地底,又是一个无星之夜。风色飒然,将已经残破不堪的温氏红日旗从屋舍上吹落在地,任人践踏。

不夜天宫殿外火光点点,各个世家身着着代表家族颜色的衣物,包围着这座曾经高高在上的宫殿。为首的,便是在射日之征中贡献最大,占据领导地位的四个家族。

蓝曦臣一眼便看见了江澄领队走来,他神色如常,表情看不出喜怒,只是淡然的朝蓝曦臣点了点头。

蓝曦臣却有些迫不及待了,他快步走到江澄身边,用恰到能让附近都听到的声调问道:“江宗主怎么样了?可有好些?”

任谁听了就会以为蓝曦臣是为江枫眠的伤势焦心,只有江澄知道,这份焦心不止因为自己的父亲。

“他还在昏迷,医师们正尽全力看护。”

听见了他们的话,聂明玦与金光善也走了过来,向他慰问,江澄一一回过,抬头望向队伍前方的不夜天大殿。

那宏伟的建筑灯火辉煌,在沉潜于黑暗的夜空之下却显得更加孤立无援。温若寒所有的盟友都已经叛变,那些曾唯温氏马首是瞻的客卿们也加入射日大军,他们替温若寒的敌人们出谋划策,传递消息,帮着射日联盟将这个昔日的霸主一步步逼到断头台上。

但无论是江澄还是蓝曦臣,都不会同情不夜天里那个孤独的王者。温若寒今时今日的困境不过是咎由自取,长久以来,温氏所为之事恶贯满盈,所做之恶罄竹难书,在不夜天校场上的每一个家族都曾有人死在他们手里,而今日,就是报仇雪恨的时候了。

“此前我因我父亲的伤势疏忽了,现在是怎么样一个情况?”江澄转头问。

“温若寒带着他的残部躲在不夜天宫殿里,他的结界非常牢固,恐怕我们一时半会也攻不破。”聂明玦粗着嗓子回答,虽然眉头紧皱,却也并不十分慌张,“不过我们已经将不夜天宫殿团团围住,任他温若寒插翅也难飞。”

江澄虽然点了点头,却随即和蓝曦臣交换了一个忧虑的眼神。这并不是对他们有利的情况,不夜天宫殿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灵器和粮食的储备丰富而巨大,而温若寒本人是修仙界最顶尖的修士,他完全可以龟缩在不夜天城堡内,舒舒服服的与射日联盟对峙。而这样的僵持对射日联盟的人力和财力来说却是巨大的耗损,拖延得越久,他们越容易暴露出联盟的分歧与弱点,给温若寒创造反击的机会。

“还是要尽快破坏这个结界才行。”蓝曦臣读懂了江澄眼底的担忧,抬头说道。

“这可并不是容易的事啊。”金光善摇着扇子,慢悠悠的说,“我带着我儿试过了,聂宗主的人也试过了,这个结界恐怕是以温若寒的灵力支撑着,坚固得难以置信,刀枪不入,水火不侵。要破坏他,恐怕要集百家之力。”

江澄闻言,笑了起来:“金宗主您忘了,我们现在,不正集合着百家之力,攻打这不夜天吗?”

金光善听了,也没有反驳,只是尴尬的笑了一声,扇子摇得飞快。

聂明玦哈哈大笑,看起来他并不为围困不夜天的事情头疼,他抬起手,用宽厚有力的手掌重重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说道:“我弟媳儿说得对,我们现在集百家之力攻克这不夜天,害怕攻不下来吗?”

弟媳这个称呼瞬间让江澄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却不能叫唤的猫。

蓝曦臣心道不愧是聂明玦,这个称呼实在令他受用,但面上却也没把这份欣喜表现出来,只是温和的把话题拉回正道。

“但如此僵持也不是办法,诸位可有良策?”

“一方面严防死守,另一方面,也要找到突破的办法。”聂明玦回答,“曦臣,蓝家对于结阵之术向来颇有心得,这方面,还要你多费心。还有江少宗主,此前横水门的结界乃是你找到破绽的,希望这一次也能成功找到击破结界的办法。”

“我们金家也派了人,用传音术激将法,希望能将他们逼出来。”金光善眯起眼睛,笑得玩味,“聂宗主安排得好啊,各仙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定能将温氏一举击破。”

他这话说得阴阳怪气,不过聂明玦向来不拘这种小节,蓝曦臣听懂了却碍于合作关系没有反驳,江澄更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反正谁心底都知道金光善的话只能信半份。

然而还不待他们理出个完整的章程,突然一阵喧哗响起,几名聂家弟子匆忙奔来,山雨欲来一般朝着聂明玦上报道:“宗主,结界有异,请您速速过去!”

 


TBC


评论(41)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