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季微(二十一)

【写在前面的话】

 

注意:我流……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背景的曦澄AU,伪民国风+伪西洋社交季背景

      曦澄!曦澄!曦澄!绝对是曦澄!

      ABO背景,天乾地坤

      给我鸭迟了整整两年的文。

     前情提要:一年一度的社交季,温氏一家独大,挟天子以令百家。云梦江氏的天乾江澄,在第一场舞会上救了被温氏觊觎的地坤蓝曦臣。一次在温氏后花园帮助蓝曦臣之后,两人的关系急剧升温。尽管蓝曦臣身上疑点重重,江澄却依旧不可避免的与他亲近起来。在皇家狩猎会上,江澄为了保护被温氏挟持的蓝曦臣逃离,被温氏所伤昏迷过去,所幸被蓝曦臣带到一处洞穴疗伤,成功获救。过后,江澄偷偷联络聂氏,期望与其结盟共同对抗温氏。与此同时,蓝启仁上京来为蓝曦臣提亲,但被江枫眠所拒绝。不料当天夜里,蓝曦臣冒着风雨来见江澄,想要与江澄私奔,却被江澄拒绝,伤心欲绝的离去。

季微(十七)     季微(十八)   季微(十九)    季微(二十) 



季微(二十一)

 

雨一直下着,从深夜到黎明,从黎明到晌午,从晌午到傍晚。天空始终是沉重的铅灰色,阴沉得仿佛永远也不会晴朗一样。仆人早早的点燃了炉火,将散发着香气的草药扔进火中,让房间笼罩在淡淡的香气中。夏季本不需要这样的炉火,但雨下太久了,又湿又冷,尤其是到了夜里,格外寒凉。这样的天气本来很适合窝在温暖的房间中看书写字了,但江氏宅邸的上上下下都笼罩在一种不平静的焦躁和紧张中。这是他们留在京城的最后一天,待到明天,江枫眠就将带着妻儿回到远离京城的封地去。

“少爷,今天的饭还是给你端上来吗?”整理完炉火,仆人恭敬的问道。

但江澄没有回答,他闭上双眼,假寐在床上,似乎陷在永不醒来的梦里。

仆人叹了一口气,自从江枫眠拒绝了蓝氏的提亲后,江澄便一直是这幅低落的模样,看了着实叫人心疼。可是能怎么办呢?仆人再度叹了一口气,江氏与蓝氏那么合适,又是人家蓝氏先来提亲给足了面子,少爷和人家蓝氏少爷也有情意,为什么老爷不愿成全这桩看起来十全十美的婚事呢?

“少爷,老爷说了,今晚大小姐会过来与我们用餐,还是请你下楼去吃饭吧。”

江澄依旧没有理她,仆人只好悻悻的退了出去。直到听见她关上房门的声音后,江澄才疲惫的睁开了眼睛。从昨晚到现在,回荡在他脑海里的,尽是蓝曦臣悲伤又失望的脸庞。江澄想,这或许是蓝曦臣留给他的最后一个印象,自此以后,他只能靠着昨夜那伤心欲绝的痛苦,来怀念他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了。

他原本想,就算他们终有一别,他也能留给对方一个美好的回忆。可他终究是无能为力,弱小得连自己都鄙夷,蓝曦臣的泪水与憎恶,是他永远背负的惩罚。

江澄缓缓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望着有些混乱的房间。尽管江澄无心整理,此时也不得不动起手来了。他们带来京城的东西本来就不多,稍稍收拾一下,叫仆人进来安排便可。江澄木然的坐了一会儿,心绪却难以平复。这几个月来,他在这里,谨慎的挑选着可以信赖的家族,甚至想要联合聂氏等家族共同抵抗温家,而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为了蓝曦臣,为了蓝曦臣能够平安,能够不被温氏所胁迫,能够……

能够做什么呢?他什么都不能给蓝曦臣,什么都不能够给他。正如他的父亲说的,他给了蓝曦臣不该有的希望,这希望最终化为了最惨烈的绝望,害了他,更害了蓝曦臣。

他抬起头,蓝曦臣为他写的那幅字还挂在床头的墙上。他赫然想起蓝曦臣昨天念的那两句诗,正是秋风词中的最后两句。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是啊……当初如果不相识,那今日,他们又怎么会如此痛苦呢?

江澄自嘲的笑了几声,伸出手去想把那幅画取下来,但就在他的指尖触碰到画纸的一刻,突然一股莫名的晕眩,一股诡异的热气从脚下只窜上后颈,让他猛地打了几个哆嗦。

“该死……”这熟悉的不适感让江澄咒骂起来,他拉开椅子坐了一会儿,待翻涌的恶心感平复一些后,才拉开了抽屉翻找起来。

但没等他把那个熟悉的小瓶子拿出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朝他房间奔来。他立刻下意识的关上了抽屉,警惕的看着房门,果不其然,坚实的木门立刻被猛烈的打开了。

“江澄!”魏无羡焦急的脸庞出现在了他的视野。

“怎么了?”魏无羡的表情让他有不好的预感,江澄警觉的问道,“出了什么事?”

“蓝曦臣……蓝曦臣他不见了!”

宛如晴天霹雳一般,江澄的大脑嗡的一声,站了起来。

“你说什么?”

“他人不见了,昨天晚上还在,今早就找不到人了,蓝家现在到处在找!你……你知不知道他会去哪里?”

“他、他……”江澄僵立在了原地,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他昨天半夜来找过我。”

“来找过你?你怎么没和我说?”魏无羡紧张的握住了他的手臂,“那现在他人呢?”

“走了。”江澄的脑子一片混乱,已经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了,“他要我与他私奔,我拒绝了,他便走了。”

“你……你……”魏无羡被堵得一时说不上话来,“你是傻的吗?大半夜的雨那么大,你让一个地坤独自回家?你、你真是……啊,兄弟我真是被你气死!”

“我去找!”说完,江澄便像箭一般冲了出去,速度快得魏无羡几乎要拉不住。

“小声点,别被江叔叔发现了!”

两人躲过仆人,在昏暗的暮色中从后花园摸出了房子。从后门拐过一条小路,便到了车水马龙的大道上,现下正是收摊回家的时候,马车与人群拥挤在并不宽阔的道路上,纷乱嘈杂,川流不息。

两人看着往来的人群,皆有些不知所措。昨夜下了大雨,如果有落下什么痕迹,恐怕不是被雨水冲走,便也是被人捡走了,况且那三更半夜的,别说路人了,怕是连只狗都没有,要去哪里找人?

“先顺着他回家的路找过去!”

江澄说道,与魏无羡顺着路沿墙根搜寻,顺便也一一问过两边的店家。可是正如他们所料,昨夜店家们早早就关门了,就连乞丐也避雨去了,谁也没能提供有用的信息,两人奔波到天完全黑了,什么踪迹也没能找到。

“江澄,我看你脸色不好,要不先回去休息吧。我来找。”魏无羡看着江澄白得没有任何血色的脸,有些担忧的劝道。

“这种时候我能休息吗!”江澄怒吼道,一想到蓝曦臣可能已经遭遇了什么危险,他就完全无法冷静下来。懊悔,焦急,无助,恐惧,所有的情绪一股脑儿朝他冲了过来,几乎要勒紧他的脖子。他从不信神佛,但此刻只能不停的祈祷。他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换蓝曦臣平安无事。

就在这时,从马路对面,一声清脆的呼唤响了起来。

“大人!大人!找到你了!”

只见一个衣着朴素但整洁的少年朝他挥着手,挤过人群朝他们奔来。

“你是……”江澄皱了皱眉,他不认识这个孩子,却眼熟的很。

“大人,是我啊。”少年扬起脸挥着双臂,迫切的想要让江澄认出自己,“就是那时我弟弟腿给碾断了,您和一个大哥哥送我们去西洋医馆的那个!”

两个月前的回忆猛地涌了上来,眼前这个孩子,是他与蓝曦臣在温氏后花园里救出来的那个孩子。

“多亏了大人给我的宝石,现在我家在京城找到了落脚的地方了。大人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少年一边说着一边跪下来磕着头,江澄却无心受他那发自肺腑的感谢,焦躁的说:“找我什么事?快点说!”

“大人,我和弟弟,昨夜看见与你一起的那位大哥哥,被掳到那辆铁皮怪上面了!”

这一声音如同惊雷,炸得江澄愣了一瞬,立刻紧紧抓住了少年的肩膀,摇晃着问道:“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大人,我家得到大人的恩赐,父亲治好了病,在东街街口盘了个小店做生意,一家就住在阁楼里。阁楼有扇窗户,正对着东街口。昨天晚上,雨下得很大,弟弟腿疼,我便起来给弟弟喂药,从窗户里看见那位大哥哥,披着一身黑色斗篷,走到街口,但是之前碾断我弟弟腿的那辆铁皮怪物突然出现,就把那位大哥哥强拉上去走了!”

“什么?是你上次说的在温氏后花园那遇到的西洋汽车?”魏无羡急忙问道。

但江澄无暇管他,只一心抓着那少年问道:“你可看得真切?真的是他?”

“千真万确!”少年自信的说,“当时天空电光闪闪,照得透亮。那个大哥哥的脸,我和弟弟都看得一清二楚!”

“怎么回事?江澄?”魏无羡拉着他,看着江澄慢慢的站起来。

“是温氏。”江澄咬牙切齿的说,“是温氏把蓝曦臣带走了。”

“这……糟了。”魏无羡道,“得立刻去救他。”

“救?”江澄冷笑了几声,眼里蒙上了一层晦暗不明的光,“现在一天过去了,生米可能都煮成熟饭了。你拿什么救?”

“江澄!你……那可是蓝曦臣!”

“那可是温氏!你给我滚开!”

说罢,他推开魏无羡,对那少年说道:“你跟着这个人走,去江府领赏。魏无羡,看我那里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全部都拿给给这小子。”

魏无羡趔趄了几步,又追上来道:“你去哪?”

“当然是去温氏救人!”江澄怒吼道,像一只盛怒的豹子,眼神中的杀气震得连那少年都胆战心惊的退了几步,“动了蓝曦臣,我要他们的命!”

“你疯了!那可是温氏,你拿什么救!要救,当然要救!但你一个人去是送死,我和你去!”魏无羡把话原封不动吼了回去,拽着江澄的胳膊不让他走。

“我和你可不一样,你一个地坤去添什么乱!滚一边去!”

“江晚吟!”魏无羡不知道从那迸发出的力气,一把扯住了江澄的衣领,将他拖进路边的一条巷道中,按在了墙上。

“你特么是不是做天乾做太久糊涂了!你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个地坤吗!!?”

 


TBC

 

=========================

恭贺某人掉码✿✿ヽ(°▽°)ノ✿✿

评论(49)

热度(6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