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望曦拂澄·惩罚】入魔

【写在前面的话】

 

望曦拂澄被误抓的惩罚,就……我那篇明明那么甜!为什么抓我!!!!哼(ˉ(∞)ˉ)唧

点梗来自 @风华绝代百公子 ,虽然我觉得我写偏了……【被打】


===========================================

 

注意:原著向曦澄     

          人物属于墨香,OOC属于我

          原创人物有


入魔

 

 

低矮的山峦随着地平线铺散开来,深浅不一的绿色覆盖着每一座山头,从空中看,就像是波斯商人卖的地毯。蓝曦臣御剑略过群山,山风哗啦啦的略过他的耳边,带来清新的林木之气,令人心旷神怡。

“江宗主,再往前去一点就到了。”蓝曦臣对身侧与他同飞之人说道,“李兄那儿虽然简朴,但颇有山野雅趣,以前得闲时我很喜欢来拜访他。不过后来……闭关甚久,也很长时间不见了。不知如今李兄身体可还硬朗。”

江澄的表情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瞟了一眼看起来似乎心情舒畅的蓝曦臣一眼。

他到底是来郊游还是来访友的?还记不记得自己是受人之托来夜猎的?

无声的叹了一口气,他跟着前面那个衣袂纷飞的白色身影飞过去。

和蓝曦臣熟络起来完全是个意外,观音庙之后,蓝曦臣闭关数年,迫于家族压力出关后第一次夜猎,就大失水准的被一只狼妖打伤。

赶来救他的正是又偷偷跟着金凌夜猎的江澄。

虽说救蓝曦臣是顺道的,但那之后,两人竟然也慢慢熟络起来了。

及至今年,处暑刚过,蓝曦臣便邀请江澄与其一同拜访一位旧友,助其除妖。

向来怕麻烦的江澄,竟然也答应了。

于是两人如今一同御剑,越过姑苏城和太湖,往尹山深处飞去。

这位李公子,散修出身,是蓝曦臣的一位忘年故交。昔年蓝曦臣常到其在尹山的隐居处拜会,尹山虽不高,却别有雅趣,蓝曦臣极爱在此泼墨挥毫。不过,观音庙一役后,蓝曦臣闭关,便也与之断了联系,直至几日前,他收到了李公子发来的求救信。

几日前,尹山一带的村民突然陷入昏睡,怎么叫也叫不醒。李公子散修出身,修为不高,也差点折了进去。只好找到当年蓝曦臣留给他的传信符,赶紧向蓝氏求援。

碰巧七日后,蓝氏有一场清谈会。江澄提前到了在云深不知处,左右也是无事,蓝曦臣便邀约了他,一同前去尹山除魔。

江澄原以为,能与蓝曦臣成为忘年之友的,就算不是仙风道骨,也应该是雅人韵士。可这认知在见到李丛笑的时候,碎裂了一地。只见那李丛笑身材高大,皮肤晒得黝黑发亮,穿着一身灰色布衣,袖子高高挽起,露出了健硕的胳膊,一双铜铃般的眼睛炯炯有神,眉尖深深陷入印堂里,再配上那茂密的络腮胡,比起仙家人士,更像是年画上凶神恶煞的门神。

“哎呀!我的祖宗啊!泽芜君你可来啦!”

李丛笑一开口,江澄便觉得耳边打雷一般震响。

只见他大踏步过来,豪气的拍打着蓝曦臣的肩膀,江澄忍不住担心那双粗糙的大手会拍坏蓝曦臣那单薄的小身板。

“我可把你盼来了!还以为你忘了老友我呢!”

“怎么会呢。实在是这些年发生了一些事,无暇自顾,才疏于联络。实是涣的不是,给李兄道歉了。”

“唉呀,说什么客气话!那事儿我也听说了,是够揪心的,但说到底,也不是你的错。我本来担心你钻牛角尖,现在看来,你已经走出来了,甚好,甚好!哈哈哈哈哈哈!”

李丛笑粗犷的大嗓门和蓝曦臣温雅的轻声细语形成了鲜明对比,让江澄在心底暗自赞叹,蓝曦臣的交友喜好真是独特,不是聂明玦李丛笑这般有着泰山压顶之势的,便是金光瑶那般小巧玲珑的……真是极端。

思及此,他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实在比不过李丛笑那虎臂,着实令人有些不甘。

“咦?这位是……”李丛笑总算留意到蓝曦臣身后还有个活人。

“这位是云梦江氏的江宗主。乃是……,”蓝曦臣下意识的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江澄,“我的密友。”

江澄略惊讶的抬起头,蓝曦臣飞快的收回了目光。

“原来如此!”李丛笑的嗓音劈山似的想起来,大踏步朝江澄走来,“泽芜君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江宗主在这里不要客气,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我!”

眼看那双铁掌就要砸向自己,江澄巧妙的移动了几步,避开了李丛笑那骇人的欢迎方式。

“多谢,李……李公子不是南方人吧。”

他还没见过这么豪放的南方人。

“嘿!我可是土生土长的江都人!”李丛笑挺起了胸膛,“谁说我们南方人就得娇娇弱弱的。江宗主,你可别小看我们南方人,我和泽芜君一只手就能把你扛起来!”

脑海中不自觉的出现了惊悚的画面,一股恶寒窜上了江澄的脑门。

似乎感觉到了江澄的不自在,蓝曦臣赶紧出来打圆场:“好了,李兄,叙旧的话之后再说,先告诉我们,你信里提到的那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唉呀,对啊,忘记了正事!”李丛笑拍了拍脑门道,“走走走,我带你们去村里看看。”

尹山之中,零零散散分布着几个小村落。上月起,断断续续出现了健康的村民突然昏睡不醒的情况,大家一直以为这是什么怪病,求神问医却不见起色。直至李丛笑偶然下山路过,才发觉了村内徘徊不散的妖气。

“可惜我是个散修,也就只会些三角猫功夫。明知道是妖物作祟,也没有办法。只好传信给你,看你有没有什么办法。”

他们在村上探查了一阵后,李丛笑说道。

“这情况,倒比我想的严重。”蓝曦臣抚着别在腰间的裂冰说道,“如果我没猜错,应是心魔。江宗主觉得呢?”

“心魔?”李丛笑大骇道,“这穷乡僻壤的,怎么会有心魔?”

“心魔本就窥食人心而生,食人欲念,管你是央央大都,还是小小村落,都可滋生心魔。”江澄冷笑一声,“人多的地方大多都有修(被屏蔽了)仙世家驻守,这种没人注意的小村子,虽然口粮不多,但反而更安全吧。”

“能一次就让那么多人陷入迷障的心魔,绝不可轻视。”蓝曦臣道,“待我先传讯于云深不知处,多派些人手来。”

江澄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你们家不是还在筹备清谈会?抽得出人手吗?再说了,附近也有修(被屏蔽了)仙世家,找他们来就好了吧。”

蓝曦臣听了,微微一颔首,笑道:“江宗主说得对,到底是别人家的地盘,还是应该知会一声,请人家过来才是。是我疏忽了。”

李丛笑听到这一句话,赶紧摇了摇头:“等等,我的老爷们,你们要是先去请了,人家可就不是来救人,是来杀人了。”

“这里的修(被屏蔽了)仙世家是……”蓝曦臣问道。

“秣陵苏氏,耳熟吧。”


——因为种种不可告人的原因,余下全文请走评论链接_(:3」∠❀)_,给大家添麻烦了,万分抱歉——



评论(138)

热度(22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