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曦澄】鹊梭织(十二)

【写在前面的话】

 曦澄《隐琳琅》番外

CP曦澄,忘羡,追凌

剧情承接隐琳琅,时间线在托春风之后,并不怎么ABO的ABO。


本章为忘羡主场,澄澄未出场。

 

鹊梭织(十二)

 

晚钟又敲了一遍,夜晚像一张厚重的黑绡,严丝合缝的盖住了天际的光芒。云深不知处的各处皆已掌上了灯,大部分弟子用完了晚膳,或有一起在白石小径上散步的,或有三两在庭中下棋的,或有独自在月下舞剑的,正是一天中最休闲的时刻。

蓝曦臣走出了蓝启仁的卧室,来时沉沉的心此时轻松了不少,关于名字一事,蓝启仁点头得比他预想的容易,可见对于自己和晚吟,叔父有多么宠溺。蓝曦臣想起年幼时,父亲闭关,世事家事一概撒手不问,是叔父牵着他们两兄弟的手,像一面坚实的盾一般守护着两兄弟成长,尽管有时候严厉得近乎苛刻,却也是全心全意,把所有爱意都浇注在了两兄弟身上。对于他们两兄弟来说,或许叔父才是那个更像父亲的人。

在得知晚吟怀孕时,叔父脸上的喜色,是蓝曦臣从未见过的。

他叹了一口气,揉了揉额角。

和晚吟生两个孩子吧,一个继承江氏,一个继承蓝氏,多了也累着晚吟,两个刚刚好。

然后,全心全意的教导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以后想起父母时,只会有幸福和勇气。

蓝曦臣的嘴角情不自禁的翘了起来,美好的涟漪在他心中扩散开来,仿佛春江水暖,繁花盛开,他快步向寒室走去,想早一点见到江澄。可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沉思了一会儿,转了个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蓝忘机的静室,距离叔父的卧室并不远。

而且与其他内眷不同的是,寒室外并没有常年侍奉的门生和家仆。蓝忘机生性淡漠,自成年后便不喜有人时刻随侍,任何人都不得擅自进入他的静室。

而此时静室内,一阵阵暧昧的声音正从窗户里飘出来。

“啊……蓝湛……啊……你轻点。”

“莫动,马上就好。”

“好,好,我不动我不动……啊!啊啊!舒服!对,就是那里!啊!”

这叫人脸红心跳的对话,若是让人听见了,必定以为屋内正行什么花好月圆之事。

可只要进了屋内一看,便知事情全不是如此,可见捕风捉影之事,不可轻信。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膝上,露出背后一大片骇人的乌青,蓝忘机手持一白玉圆盒,小心翼翼的将里面的药膏涂抹在乌青上。

“哇……舒服,这个药抹上去凉凉的,马上就不疼了。”魏无羡哼哼唧唧的说,“不愧是你们蓝氏的秘药,真厉害啊。”

蓝忘机看了一眼手中的药膏,不发一语,只是淡然的放下药膏,替自己的道侣把衣服拉好。

“兄长的药,想必是好的。”

魏无羡起身时,轻轻的哀叫了一声。蓝忘机立刻紧张的扶住了他。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蓝忘机看起来没什么表情,眼睛里的担忧和心疼却几乎要溢出来一般。他笑意朗朗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安抚道:“别担心,我又不是什么一碰就碎的玻璃人,雨河不也看过了,说只是皮外伤吗?现在药抹上去舒服多啦,马上就能生龙活虎的了,你看!”

说罢,仿佛还嫌蓝忘机不够安心一般抡起手臂转了好几圈,吓得蓝忘机赶紧按住了他的手。

“我知晓,你别乱来。”

魏无羡笑嘻嘻的停下来,撑着脑袋盯着蓝忘机看了好一会儿,直起对方的脸色没那么差了,才直起身子挪了挪,挨在了蓝忘机身边。

“蓝湛,你真的别在意这个伤啊。你要想,江澄那一下要是没摔好,肚子里的娃儿指不定就怎么了么!那可是你侄儿,亲的!我就这一点小伤,换你侄儿一个安好,值啊!”

面对魏无羡嬉皮笑脸的劝慰,蓝忘机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

“伤好之前戒腥辣。”

魏无羡发出一声哀嚎,蓝忘机又补上一句:“不许偷下山,好好养伤。”

“蓝湛,蓝二哥哥,我错了好不?你们蓝家那饭菜我真的吃不惯啊!你忍心把我饿得皮包骨吗?”

蓝忘机看了一眼蹭到自己怀里的魏无羡,正要说话,屋内却传来了脚步声。

紧接着,门被客客气气的敲了三下,蓝曦臣的声音随即响了起来。

“忘机,你们在吗?”

“在,在!”魏无羡回到,手忙脚乱从蓝忘机身上起来,蓝忘机看着他,微微叹了一口气,起身开门把兄长迎了进来。

“蓝大哥,我听说江澄醒了,他还好吗?”

待蓝曦臣落座,两兄弟寒暄了一番后,魏无羡似乎等不下去了,迫不及待的问到。

“晚吟已经无事了,”蓝曦臣笑道,“我正是为此事而来。”

“嗯?”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蓝曦臣直起身子,端端正正的向魏无羡深深行了一礼。

“兄长?”

“蓝大哥你这是做什么!?”魏无羡也吓了一跳,赶紧把蓝曦臣扶起来。

“这是多谢无羡你今日奋不顾身,接住晚吟。”蓝曦臣抬起眼睛,魏无羡从他眼睛里看到真诚的谢意。

“这也没什么……”魏无羡咧开嘴笑了笑,被一门宗主,又是蓝忘机的哥哥这么认真的致谢,多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今天的事我都听说了,若不是你及时出手,只怕晚吟会摔得很严重。我替我们一家,多谢无羡了。”

那句“我们一家”,短短几字,尽是喜色。魏无羡和蓝忘机皆是一愣,才意识到这是多么巧妙的一个词。仿佛也被这样的喜悦感染了一般,魏无羡觉得后背也不那么疼了。

“恭喜蓝大哥啦。”

“恭喜兄长。”

“对了,我这里有瓶药。”蓝曦臣从袖中取出一个青色小瓶子,“对于跌打摔伤是很有效的,忘机过会给无羡敷上吧。”

“……”

“咦?”魏无羡和蓝忘机面面相觑。

“怎么了?”蓝曦臣看着他们错愕的神情,有些奇怪的问到。

“兄长,你不是让近侍送过药来了吗?”蓝忘机皱着眉答道。

“谁?”蓝曦臣非常惊讶。

“是松风亲自送来的。”蓝忘机将一个白玉圆盒交到蓝曦臣手里。

那是蓝曦臣最得力的近侍,原是末等家仆之子,但因天资聪颖,被蓝曦臣提拔为门生,因此对蓝氏忠心耿耿。

“我没有让松风送过药,松风被我留在寒室,照顾晚吟……”

蓝曦臣的话尾突然止住了,一时之间,静室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里。

他们三人皆是聪明人,心下都已猜到是什么缘故。

“哈哈,松风说是你要他送来的,我还以为……”魏无羡苦笑了几声。

蓝曦臣没有说话,只是用带着沉思的笑意,抚摸着玉盒上的鲤鱼手柄。

 

送走了蓝曦臣,蓝忘机回到屋内,看见魏无羡坐在床边,盯着那只白玉圆盒发呆。

蓝忘机在他身边坐下,说道:“兄长说,既然江宗主不愿意让我们知道,那我们便装作不知晓事实吧。”他看着魏无羡的神色,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若有合适的机会,我会想办法向他致谢,你不用放在心上。”

“没有没有,我心里没怎么样,蓝湛你不用担心。”魏无羡笑道,抱起一膝,把自己的下巴搁在膝盖上。

“可你好像,不太开心的模样。”蓝忘机蹙起了漂亮的眉毛。

“怎么会不开心啊,你的侄子耶,你难道不开心吗?”

魏无羡凑过来朝蓝忘机露出一个笑脸,活像个调戏大姑娘的纨绔公子,可惜蓝忘机对他这套早以了如指掌,伸手一掀,纨绔公子就被“大姑娘”按在了床上。

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嬉闹了一会儿,才渐渐停了下来。蓝忘机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头,果然如他所预料的那般,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抬起自己的手,看着手掌开口道:“蓝湛,你知道,我扑过去接住江澄的那时候,想到什么吗?”

蓝忘机没有回到,只是一下一下抚摸着道侣的发顶作为回应。

“以前,莲花坞覆灭的时候……江澄被温晁抓住,我救他出来,背着昏迷的他在莲花坞的屋顶上逃命。一把剑过来,扎在脚边的瓦片上,我掉下去,江澄也被甩了出去。那次我也是本能的伸出手去接住他,撞在地上。”魏无羡怀念的说道,盯着自己的双手,这双手自然和前世的自己不太一样,但当那一瞬间,他抱着江澄倒下,撞在坚硬的地面上时,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刻,那同样撕心裂肺的痛楚。

“都多久以前了,十年……十五年……有二十年了吧。”魏无羡嘿嘿的笑了笑,蓝忘机的手臂却微微一紧,满是苦涩。

“命着东西,真是谁也料不到,半点不由人啊……”魏无羡叹了一声,心中又微微的泛起一阵酸楚的波澜,蓝忘机留意到他的心神,轻轻的把他搂进怀里,无声的安慰着。

 

 

TBC

 


评论(151)

热度(31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