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我很喜欢的画手,因为三番两次被人盗图,删掉了所有的图,再也不发了。

 很难过,真的。

写手也好,画手也好,产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三次元上课上班累死累活,回来抓紧时间产一篇粮,发上来也不收钱,只想和同好们一起乐一乐,结果回头就看见自己心血被人盗了去,对方堂而皇之毫无所谓,看客们一脸冷漠不关己事……再热的心都会冷,都会累。

我和曾“有幸”被盗过几次文,追过去投诉,删文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从来不曾得到一句道歉。更多的,对方不理你,你也投诉无门。

当然现在情况比以前好一些了,大家对版权也渐渐重视起来了,虽然很艰难,但比起以前确实慢慢的在进步。

但是这样的事情依旧存在着。石头不砸在自己脚上是不会痛的,只有自己的文图被盗了才会知道有多难受。有的营销号说“你的图让我用是给你面子”,有的萌新说“我不懂你们圈的规则,人家其他人都不会这样你怎么这么小气”,有的流氓说“我就是故意盗文盗图能把我怎么样?”

很气,真的,同时也很无力。

真的喜欢这张图,这篇文,就请尊重它的创作者,它的母亲。

太太说了“不允许转载”,就请不要转载到其他任何地方。

太太没说,就请问一问太太可不可以转载,得到同意之后再发。

不问自取,即是盗,即是偷,即是贼。

我说这话可能太自负太高傲了,但我希望每一个来过曦澄圈的写手画手,离开的那天都会有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失望,难过和无可奈何。

以后谁再盗图害我喜欢的太太封笔,我就怼谁。


评论(41)

热度(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