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元旦曦澄09:00】焰火桥

【写在前面的话】

 

转眼之间,又是一年过去啦。

2018的曦澄曲线真的超励志,感谢每一个为曦澄产量的太太,感谢每一个喜欢曦澄的小可爱!

希望2019,我们也可以和曦澄一起走下去~

爱你们,么么哒!

============================================

注意:现代曦澄AU

         蓝警官X江总裁

         单纯的曦澄日常,无虐无刀请放松观赏。

         忘羡有

         人物属于墨香,OOC属于我

         这一篇的背景,实际上是承袭我去年情人节写过的活动文《千年星》



 

 

     焰火桥

 

 

这一年的最后一天,蓝曦臣发起了烧。

“三十七度半。”江澄看着电子体温计上的数字,皱紧了眉毛。

蓝曦臣躺在床上,忍受着高烧带来的不适,但同时,他的脑子里却不着边际的想着江澄的眉型真是好看,纤细修长,宛如画上去的一样。当然,在对方带着些责备的视线下,他觉得他并不需要在这个时候把这个的想法说出来。

“厉害呀,蓝曦臣,你可是选了个好日子发烧啊。”江澄嘴角挂着一个看起来并不高兴的微笑。

蓝曦臣愧疚的呼出一热气,也难怪江澄如此不悦,今天是跨年夜,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已经订好了今天的安排。

S市跨年的传统,是在连接南北的跨江大桥上,用LED夜景工程制造出倒计时的图像,然后在跨入倒计时的那一刻,在桥上燃放焰火,进行新年焰火表演。对于外来人口众多的S市来说,这是比春节还要热闹的时刻。每年,沿江广场上都会挤满前来跨年的市民,而两岸的观景酒店和酒吧,也都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而江澄公寓的阳台,正好对着跨江大桥,是个位置非常不错的观景点。

这还是魏无羡发现的。

往年这种重大的公共活动,他们都得加班加点,支援基层的弟兄们保障安全。但今年领导可能是见他们前段时间太辛苦,破天荒的通知他们,今年不用下去支援了。

于是魏无羡把主意打到了江澄的公寓上,旁敲侧击的暗示蓝曦臣,能不能大家一起在江澄的公寓里聚聚,一起跨年。蓝曦臣一开始也颇为犹豫,江澄向来喜静不喜闹,恐怕不会高兴在自己的公寓里招待他们,但架不住魏无羡带头,领着自家亲弟和一群下属们明里暗里挑唆,蓝曦臣最终还是硬着头皮,拐了十弯八弯的去向江澄提议。

谁知他才说了一句,江澄就点头同意了,二话都没有。于是整个三大队一边感叹自家队长就是牛逼啊连那个傲慢冷漠的江晚吟都能搞定,一边欢天喜地的期待过个热热闹闹的跨年夜。

然而眼看着万事俱备的时候,蓝曦臣病倒了。

江澄把蓝曦臣发烧的消息发进微信群,立刻掀起了海啸一般的震动。

既有如温宁一般的乖巧之流,赶紧询问自家队长怎么样了;也有如聂怀桑一般的贪玩之徒,第一时间关心今晚的跨年活动怎么办;还有如温情一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玩笑说原来蓝家人也会生病,需不需要她上门为他诊察。

让一个法医为自己诊察,蓝曦臣可万万敬谢不敏。

蓝忘机倒是雷厉风行,立刻发出一条消息,说自己和魏无羡马上来。江澄放下手机,以一种类似于“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蓝曦臣,脸色比平时更阴了几分。

那样的目光令蓝曦臣非常愧疚,眨了眨沉重而疲惫的眼皮,嘶哑的说道:“其实没有关系的,你们在楼下玩,我自己在上面睡一觉就好了,不影响大家跨年的。”

江澄的眼眸沉了沉,冷冷一笑:“你就好好躺着吧,生个病还要抄那么多心。不闹也好,我也省事。”

“对不起,昨天还麻烦你和我一起买了那么多食材。”蓝曦臣带着歉意看着江澄,“没事的,忘机也很会做饭,你让他来准备就好。”

江澄皮笑肉不笑的哼了一声:“让你弟做饭,我还不如去请个厨师,免得在你下属前落个苛待小叔子的名声。”

蓝曦臣听了这话,满是疲惫的眉眼舒展开,低声笑了起来。江澄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立刻竖起眉毛辩解道:“我就是打个比方,你别多想!”

“不多想不多想……咳咳咳咳咳!”蓝曦臣笑着笑着,突然咳嗽了起来。江澄赶紧收敛了玩笑的心思,替他倒了杯热水拿来了药。

“别操心那些有的没有的了,吃药。实在不行,我叫人来看看。”

“没事儿,只是小感冒,不碍事。”蓝曦臣撑着酸软的身子起身吃了药,又很快倒进了被褥里。江澄的手伸了过来,帮他掖好了被子,表情凶得可怕,动作却体贴而温柔。

“别担心,晚吟,我没事的。”

“别老说话了,跨年的事我会处理。你好好闭上眼睛睡一觉。”

蓝曦臣微微的笑了笑,正想阖上眼休息,房门就被轻轻的敲了几声,紧接着,金凌的小脑袋就探了进来。

“啾啾?你们在做什么?我吃完早餐了,想玩游戏。”

眼看着金凌要像往常一样朝江澄扑来,蓝曦臣的反应如闪电一般,急促的向江澄低声道:“别让金凌过来!染到孩子就不好了!”

江澄愣了半秒立刻接住了蓝曦臣话里的意思,一个跨步把自己的外甥拦在门边抱起来。

“蓝酥酥怎么了?他怎么还在睡觉?”金凌这才看见躺在床上的蓝曦臣,不明所以的歪着脑洞,不明白平时起得比谁都早的蓝叔叔为什么今天会赖床。

“你蓝酥酥病了,你不要吵到他。”江澄捞起金凌,往外走去,舅甥俩的对话通过未关上的房门传了进来。

“蓝酥酥病了吗?那……晚上思追哥哥和景仪哥哥他们还过来吗?”

“再说吧,我给你拿游戏机,今天你可乖乖的,不许闹。”

“可是我想和思追哥哥他们玩……”

舅甥俩的声音消失在隔壁金凌的房间里,蓝曦臣裹着厚重的被子,感受着久违的发热无力,懊恼的叹了一口气。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生病发烧了,偏偏这一次,赶在了最不恰当的时候。他早早的计划好了今天要做的菜,从昨晚就开始准备,打算在江澄和同事面前大显身手,慰劳大家一年的辛苦,也因此精心挑选了最好的原料与配料。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所有准备和期待都化为泡影。可见俗话说的“人算不如天算”,还是有些道理的。

他拿起手机,群里不少人都在哀嚎,想必和自己一样失望。蓝曦臣心中的愧疚和郁闷又沉了几分。

突然一只修长的手伸过来抽走了他的手机,蓝曦臣一抬眼,看见去而复返江澄满脸阴云的瞪着他。

“玩什么手机!睡觉!”江澄厉声斥责道,不由分说的把蓝曦臣的手机调成静音,丢到另一边的床头柜上。

“这大白天的……”蓝曦臣辩解的话音未落,江澄就抬手按了一下遥控器,自动的窗帘缓缓合上,明亮的屋内随着移动的窗帘,慢慢笼罩进一片安宁的昏暗中。

“你是金凌吗?都那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生病就得静养的道理?”江澄像教训孩子一样训斥道,“你给我好好休息,要是中午能退烧,我们再来谈跨年的事,不然就免谈!”

蓝曦臣还想做着最后的挣扎,但突然一阵恶寒从背脊爬了上来,令堂堂八尺男儿打了个寒颤。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明白,蓝曦臣这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好好休息,别想些有的没有的了。”江澄叹了口气,摸了摸蓝曦臣微烫的头颅,拧紧了眉头,“我在楼下,有事手机呼我。”

蓝曦臣用尽力气点了点头,然后放松身体任由自己陷进温暖的被褥里。令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像涨潮的海浪一般不停的冲刷着身体,蓝曦臣不禁感叹健康的珍贵。

===============================

蓝忘机和魏无羡很快就按响了江澄家的门铃。蓝忘机进门没有废话,第一句便问他哥怎么样了。江澄用下巴点了点二楼的楼梯,也不太想多和他废话:“在上面,你要的话自己上去看看他。”

蓝忘机眼中闪过一丝不满的神色,似乎在责怪江澄没有好好照顾他的兄长。魏无羡把探病用的水果放到餐桌上,趁着蓝忘机上楼去看蓝曦臣的时候,为难的与江澄商议到道:“江澄,蓝大哥病了,我们晚上在你这开Party是不是不太好。”

“你说呢?”江澄给了他一个眼色,但看起来似乎他自己也有些犹豫不决。就在这时,门铃再度响了起来,江澄确认了来者的身份,给对方开了门。魏无羡看见两名青年人,搬了几个箱子进来,请江澄签过名后,很快便离开了。

那两三个箱里全是啤酒和饮料,还有一个小箱子里是六瓶装的红酒,显然本来是为了今晚准备的。

“啧,忘了提前取消了。”江澄自言自语似的咕哝道,听起来微微有些苦恼。魏无羡站在他身边,一边赞叹一边惋惜。这时,蓝忘机从楼下走下来,江澄立即抬起头来,问到:“他怎么样了。”

“醒着,但烧还没退。”蓝忘机看起来很是担忧,他看向江澄问到:“你们中午吃什么?”

“待会叫个餐吧,我给蓝涣点个清淡的粥啊什么的。”江澄回答,果不其然在蓝忘机那平静无波的脸上看到了一丝不悦的神色。

“不用叫餐。我来煮粥给兄长吃,能借一借厨房吗?”

“随便你。菜什么的都在冰箱里,需要什么自己拿。”

魏无羡以为江澄这人对自己的东西极为看重,就算是为了蓝曦臣,也得和蓝忘机拉扯几回。谁知江倒澄答应得很干脆,甚至还拿出一条干净的围裙来,丢给魏无羡让他给蓝忘机系上。

“蓝二哥哥,我看晚上的聚会是没戏了。”魏无羡一边给蓝忘机系上围裙,一边偷偷摸摸看了去阳台打电话的江澄一眼,“江澄也不会做饭,我看我们多做一点,把晚上的份也做好了,这样晚上蓝大哥要吃东西,热一热粥就好了。”

蓝忘机答应了一声好,随即在灶台前忙碌了起来。与此同时,江澄也挂了电话,从外面走了进来。

“我在望星酒吧找了个包厢,你们晚上去那儿跨年吧。”

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般平静,但是魏无羡微微睁大了眼睛:“望星酒吧?是江边那栋大饭店的顶楼,那个最佳观赏点的望星酒吧?”

“不然还有哪里?”江澄督了他一眼,“你要去其他地方的望星酒吧自己去。”

“厉害了啊江澄,那地方今天还订得到位置?”魏无羡又惊又喜,不确定一般的问到。

“钱给够了,自然就有位置。”江澄挑了挑眉,心中颇为得意,但想起此刻躺在床上的蓝曦臣,成功搞到一个好包厢的喜悦又荡然无存了。

“得多少钱?”蓝忘机皱着眉问到。

“和你们警(和谐)察的工资比是多了点,但也没多到哪里去。再说了,就算你想给,也得有门路给啊。”

江澄弯起嘴角冷笑,洋洋自得的掐掉了蓝忘机想要付钱的念头,随即岔开了话题:“你们待会走的时候,把金凌接过去和你们那蓝思追蓝景仪一起过节吧。不然我晚上照顾蓝曦臣,可能也没时间管他。晚上你们要是有空就送他回来,没空就让他在你们那过一夜,我明天去接他。”

“没问题,好说好说。”魏无羡拍着胸脯保证道,“思追会好好照顾金凌的你放心,你明天也不用过来,我明天下午给你把他送回来。”

江澄冷冷的看着他,心想他一个成年人,好意思说让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照顾金凌,可掂量了一下,又觉得确实那个蓝思追看起来比魏无羡更靠谱一些的感觉。

“那你晚上不去吗?”魏无羡又抓住了重点。

“蓝忘机要是病倒了,你有心事去玩乐吗?”

或许是心情不佳,江澄说话比平常更刺耳。魏无羡深知他脾气如此,丝毫不放在心上,只是耸了耸肩,带着遗憾说道:“那我们多煮一点粥,晚上留给你和蓝大哥吃。你还想吃什么吗?刚好我们顺带一起做了。”

“随便吧。”江澄看起来也没什么吃饭的心思,“别放辣椒,一切好说。”

=========================

聚会地点改在望星酒吧的消息,在群里掀起了二次海啸。毕竟组里大部分人都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普通人,对于望星酒吧,也只知其名,从没去过。虽然没能蹭到队长亲手做的饭非常遗憾,但有机会免费去一次这种高消费场所长长见识,也足以令平民百姓们兴奋不已。

不过对于这些,蓝曦臣却完全不知道了。他中午强打着精神,吃了弟弟给他做的粥后,倒头就陷入了昏睡的状态。热度似乎比早餐更加严重了,饭后吃的药好像一点效果都没有。头胀得好像要裂开一般,骨头一阵接一阵的酸痛,身体明明在发热,恶寒却从头蔓延到脚,蓝曦臣极力压抑着嘶哑的呻吟,身体却止不住的不停打颤。

迷蒙之间,一双冰凉的手抚上了他的额头,蓝曦臣抬起沉得像石头一样的眼皮,看见江澄脸上罕见的流露出了非常明显的担忧和焦虑。

“怎么回事?好像越来越烫了……我去拿温度计。”

“嗯……”蓝曦臣已经连说话都觉得疼痛了,却还是颤颤巍巍从床上撑起了身体,

“怎么了?要做什么?”江澄赶紧扶着他,给他披上衣服。

“难受,想吐……”蓝曦臣咬着牙关低声说道,“我去洗手间……”

“不用,我去给你拿脸盆来,你坚持一下。”说罢,江澄立刻转身出去,拿了一个脸盆回来,放在床边。

尽管脑子烧得快要糊掉了,蓝曦臣也清醒的意识到不太妥当。

江澄的床下铺的纯手工的真丝地毯,价格在五位数以上,床单也是昂贵的水晶绒面料,无论他吐脏了哪一个,都既麻烦又破费。

“不了,我还是……呃……”蓝曦臣一说话,喉咙就痉挛起来,他紧紧绷着身体,强行压抑着欲呕的冲动,可只要一动身体,那根紧绷的弦就好像要断掉一般,仿佛有整列的士兵,在他的喉咙里用攻城木猛烈的撞击着意志的门。蓝曦臣四肢发软,只能死死咬着牙关,挣扎着想下地去。

江澄看着他白得跟张纸一样的脸色,顿时一股怒意冲上脑门。不知是他们相处久了,已经对对方有了足够的了解,还是应验了传说中的心有灵一点通,他居然瞬间就猜透了蓝曦臣的想法,朝着蓝曦臣怒吼道:“盆都给你拿来了,你还那么倔干什么!地毯弄脏了就弄脏了我又不是买不起新的,一张地毯难道还比你金贵!?”

充满怒火的声音,却是最柔软的抚慰,蓝曦臣心中一动,那根紧绷的弦顺间松开,下意识的趴在床边,猝不及防的呕吐了起来。

空气中顿时弥漫起酸臭的气味,那是很难令人忍受的味道,但曾经洁癖到极致的江澄好像完全不在意一般,坐到蓝曦臣身边,轻轻的抚顺着他的背。

没能消化的食物化为酸水,几乎要灼伤蓝曦臣的喉咙,难受得近乎窒息,即便是在任务中所受的皮肉之伤,也远没有从内而外的病痛这般折磨。

反反复复吐了几次,喉咙的痉挛才渐渐平息下来,蓝曦臣脱力的趴在床头干呕了几次,被病痛冲垮的神志才渐渐的回复过来。

所幸他为人稳重妥帖,病也病得斯斯文文,刚刚吐得五脏六腑都要呕出来,却也没有溅到名贵的地毯和床单上。蓝曦臣暗自松了一口气。

江澄倒好像是真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一般,一边扶着蓝曦臣躺好,一边带着怒容责备道:“人都病成这样了,还在意什么地毯脏不脏。亏你还是个做队长呢,是非轻重这么拎不清,你之前都是用脚破案的吗?”

蓝曦臣被骂得一句也还不了口。不过,就算他能,他也不愿意还口,心中还反而升起一股融融的暖意。可惜这股暖意很快被犹如跗骨之蛆一般的恶寒侵袭了,尽管吐过以后肠胃舒服了不少,但发热带来的病痛再次深深的缠绕了过来,似乎要不屈不挠的将他拖进迷茫的深渊里。

江澄忍着洁癖,洗干净脸盆返回房间,就看见蓝曦臣紧紧包裹着厚重的被子,在床上不停发抖战栗。

江澄心里咯噔一声,放下脸盆,抱紧蓝曦臣,摸了摸他的额头。

好家伙,烫得可以煎鸡蛋了。

顾不得量体温了,江澄一把抓过自己的手机,在通讯录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电话,拨了出去。

蓝曦臣迷迷糊糊睁开朦胧的双眼,听见江澄急促的在与人说些什么,那声音又气又急,充满了不安与狂躁的气息。

“晚吟,冷静一点,我没事……”

蓝曦臣虚弱的叫道,但是声音好像被困在胸腔里,怎么也发不出去。他从没有这般,感觉到身体无力至极,仿佛四肢百骸都被侵蚀,化为脆弱的枯骨,碾得粉碎。

“涣……蓝涣……”

江澄的声音冲破迷雾转了过来,蓝曦臣睁开眼睛,眨了几下才对准了焦距,看见江澄近在咫尺的脸庞。

“没事,医生马上就来了,你坚持住。”他放缓了语气,像是哄着金凌一般,轻轻的说道,“别担心,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他的表情已经缓和下来了,看起来非常镇定,但是蓝曦臣却看清了他藏在眼底的焦虑和担忧。

蓝曦臣的心里再次翻涌起深不见底的愧疚和心疼,想要安抚江澄。可是身体实在太沉,太疲惫了,意识仿佛陷入了泥潭一般,不停的往下沉。

可是即便如此,他依旧可以感觉到江澄在低唤着他的名字,无论他的意识飘得多么迢瑶,多么久远,这个声音就像漆黑深夜里的一盏明灯,穿越无尽的空间与时间,指引他归来的道路。

====================================

“从症状上来看,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同时伴有胃肠道反应,这种情况多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没事的,喂他把这些药吃了,如果晚上还不退烧,就去医院吊个瓶吧。”

退休返聘回来的老医生笑着安慰他,被人看出自己的焦虑,江澄有些不好意思,同时也自觉太过没用,蓝曦臣不过是发个烧,自己这么焦躁像什么样子。

“呵呵,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尤其是平时看起来身体很好,好几年不见生病的,一旦生起病来,有时候就会格外严重。没关系,年轻人,免疫力和恢复力都很强,最多打一针就会好的。”老医生似乎是没有发觉江澄的窘迫,笑呵呵的安慰道,把自己的诊具整整齐齐的收进包里,起身嘱咐道,“今晚可能要辛苦一点,多留意他的状况,也注意别吹到风,要是烧不退,马上去医院啊。”

“我知道了,谢谢陈医生。”

送走了出诊的医生,江澄返回二楼的卧房,蓝曦臣无知无觉的躺在床上,如果不是红得不太正常的脸庞,完全就像是睡着了一般宁静。

听了医生的话,江澄心里便有了些底气,他坐在床边,抬手轻摇着蓝曦臣,把他唤起来吃药。

蓝曦臣往常就温顺柔和,病了就更加乖巧,几乎任江澄拿捏,吃了药,又乖乖在床上缩成一大团,完全看不出是平时能在床上把他折腾得第二天下不来的那个蓝曦臣。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江澄飞快的把那些不太合时宜的回忆丢到脑子后,不知是不是他的心里作用,蓝曦臣吃了药以后,呼吸看起来平顺了不少,江澄伸出手去探他的额头,似乎也没有那么烫人了。江澄却也不敢完全安下心来,他和蓝曦臣认识,也不过短短二三年光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完全想不到日后会走进彼此的人生。如果在此之前,有人对江澄说,自己会对蓝曦臣如此上心,如此在意,江澄定会在心中嗤笑对方是个傻子。但如今,蓝曦臣不过是生了病,发了个烧,自己就急得像油锅上的蚂蚁,完全不像自己了。

“看来,傻了的人是我啊……”

江澄叹息一声,细细的看着蓝曦臣半梦半醒的容颜,伸出手去描绘对方俊挺的眉眼。

“早点好起来,蓝涣,好起来,你想要什么,我都奖励你。”

“想吃……”

也不知蓝曦臣到底是做着梦还是清醒着,居然迷迷茫茫的接过了江澄的话语。

江澄哭笑不得,好奇的探过身子,用调戏良家少女的语气问到:“想吃什么?只要你晚上退烧,你就是想吃天上的月亮我也想办法给你搞来。”

蓝曦臣微睁着眼睛,视线却是飘忽的,朦胧的眼神因为高烧浮着一层水汽。

“想吃……”他呓语般的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江澄的神色微微一变,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揉了揉蓝曦臣的眉心。

===================================

蓝曦臣觉得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走了很久很久,总算顺着那一盏明灯,找到了回家的路。

他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体从未有过的轻松,好像退了层皮焕然新生了一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脖子和后颈全被汗水湿透,黏糊糊的贴在身上,非常不舒服。

房间很暗,但是窗帘已经被拉开了,可以看见窗外坠着几颗星星的夜空。

他这一觉,从阳光明媚的正午,断断续续睡到了深夜。

江澄就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椅上,把自己的Surface架在膝盖上,无声的盯着屏幕,显示屏的白光投在他的脸上,把他俊秀的五官映得深邃凌厉。

看到江澄,他的心就异常的平静,好像风雨中飘摇的小船平安到达了港口一般,夸张一点说,那是劫后余生的喜悦。

“别把电脑架膝盖上,对血液流通什么的不好。”

他说道,声音因为干渴而嘶哑。江澄听见他的声音,立刻放下了Surface,关切的坐到了他的身边。

“醒了吗?有没有好一点?”

床因为突然增加了一个人的重量而晃了几下,蓝曦臣却非常享受这样的瞬间,露出了虚弱的笑容。

“好多了,我觉得身子很清爽,应该是退烧了吧。”

“先喝点水,我给你量量体温。”江澄想扶他起来,却触碰到他背部湿透的衣服。

“你衣服湿了都不会说吗?我给你拿件新的。”担心蓝曦臣再度受凉,江澄以风一般的速度从一旁的柜子里取来了干净的衣服。蓝曦臣感觉到江澄的紧张,吃吃的笑了起来。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知道就好,快换上,别又受凉了。”江澄像对待一个小孩一般照顾他。又是替他换衣,又是给他倒水,又是为他重新量了体温。

“退了退了……太好了。”江澄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舒了一口长气。蓝曦臣带着感激与愧疚看着他,两人目光相触,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才双双噗嗤笑出来,露出安心的笑颜。

“你啊,还好意思笑。”江澄用力点了点蓝曦臣的额头,“能让我亲手照顾的人,除了金凌,只有你这个老家伙了。”

“得江老爷恩宠,涣感激不尽,唯有以身相许,才能报此恩情了。”蓝曦臣学着电视上宠臣的语气,夸张的说道。

“可以啊……蓝警官,最近嘴甜多了。”江澄挑了挑眉毛,眉间紧蹙的阴云终于散去了一些。

蓝曦臣躺在床上,以温柔的眼神注视着江澄:“忘机他们……晚上还是没有过来吗?”

“我给他们订了望星酒吧的位置,把他们赶去那边了。”江澄毫不客气的回答,“不然就那群毛头小子那聒噪的程度,闹起来你还有得安宁?”

蓝曦臣思考了一下,似乎也确实是这个道理。如果他们玩得尽兴,必然打搅蓝曦臣;若他们顾及蓝曦臣,又必然不敢放开手脚玩闹。因此还不如让他们去其他地方玩得尽兴。

只是……

“现在还能在望星酒吧订到位置,晚吟你的人脉真是深藏不露啊。”

“哼。”江澄冷漠的笑了笑,盯着蓝曦臣说道,“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不能用钱解决的,才是问题。”

他用手指点了点蓝曦臣的肩膀,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头,即使不用说出来,他也听出了江澄的言下之意。

“我以后会更加注意身体的,晚吟不用担心。”

江澄有些得意的扬起了眉毛,谁知蓝曦臣继续说道:“那将心比心,晚吟也要为了我,保重自己才是。从明天起,和我一起晚上早睡早起吧,不要熬夜,戒烟戒酒,多吃蔬菜,这些都要做到啊。”

“……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吧。”

蓝曦臣在江澄对他又爱又恨的视线中,心满意足的笑了起来。

 

窗外隐隐传来一丝喧闹的气息,透过厚厚的玻璃传递过来。蓝曦臣敏感的察觉到了,问到:“外面怎么了?”

江澄看了一眼时间:“哦,快要跨年了。”

“已经这个时候了吗?”把这一年的最后一天睡过去的蓝曦臣有些惊讶。

江澄按了一下遥控器,让房间的窗帘全部打开,然后冲着蓝曦臣露出有些俏皮的坏笑。

“可惜,你今年只能乖乖躺着用心感受了。早点好起来吧,不然你连在新年给我个吻都做不到。”

江澄对人对己皆非常狠厉,平时的表情大多阴沉冷酷,总叫人不寒而栗,但此时此刻的笑容,却是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正应该拥有的,自信、快乐、充满活力与美好的笑容。

就在同时,喧闹宛如跳动的秒针一般,一下一下一下,直到时间相汇的那一刻,烟火和欢呼的声音一起腾空而起,仿佛五颜六色的花朵,一瞬之间绚烂绽放,铺满天空。

明艳的光芒透过窗户,映照在江澄的脸上,为他染上神采奕奕的光芒。那是比任何烟火都更加迷人,更加璀璨,更加明亮的光芒。

蓝曦臣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会慑住了,什么烟火什么花朵,都比不过江澄那一抹灿烂的笑容。

什么语言也描绘不出他此时的心境,千万言语到最后,只在心尖汇集成一句话,回荡在胸口。

“啊……”蓝曦臣感叹着想,“我这一辈子,只想和他在一起。”

 

 

 

 

 

 

【尾声】

新一年的第一天,早上九点。

蓝曦臣起身下了床。

一般来说,他不会那么晚起,但毕竟前一天病了,消耗了太多体力,便也多睡了一会儿。

江澄倒是起得比他早,不知道去了哪里。蓝曦臣正在奇怪的时候,却见江澄神神秘秘的推门进来。

“怎么就起来了?多躺会儿。”

“已经没事了,我自己知道。”蓝曦臣笑意盎然,康复之后的身体比起以前更加清爽。

“别得意忘形,还是给我注意点!”

“对了,晚吟。”蓝曦臣突然沉思一般,轻轻的低喃道,“我昨天烧得有点糊涂了,但我记得迷迷糊糊中,听见你说我如果烧退了,要给我奖励的。”

“嗯,是有这事。”出乎蓝曦臣意料,江澄大大方方的承认了,“我还问你你想吃什么?”

“我……我回答了吗?”蓝曦臣低头苦恼的思索着,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自己回答了什么。

“你回答了啊,你不记得了吗?”江澄故意挑着眉毛问到。

“我不记得了。”蓝曦臣遗憾的笑了笑,“不过我猜,应该是粽子糖吧。”

“为什么是粽子糖?”

“因为小的时候,每到生病的时候,叔父就会给我们粽子糖吃。”蓝曦臣流露出了满是回忆的温柔,“晚吟你可别笑话我幼稚,但我只能想到粽子糖啦。”

江澄满脸露着得意的神色,把藏在身后的盒子拿了出来。蓝曦臣定睛一看,居然是一盒粽子糖。

“晚吟你怎么……早上特意去买的吗?可这个味道的粽子糖只有我们姑苏有,这么短的时间,你是怎么……”

江澄嗤笑着打断了因为兴奋而有些滔滔不绝起来的蓝曦臣:“我说过很多次了,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我江晚吟向来说道做到,只要你喜欢,别说这一小盒,一卡车我都能给你拉来。”

“晚吟,谢谢你。”蓝曦臣看来确实是激动不已,江澄顺水推舟,要他好好在床上再静养一天。被江总怜香惜玉的行为感动得恨不得以身相许的蓝警官,为了这一盒粽子糖心甘情愿的又乖乖在床上窝了一天,身体也因此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回复,到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比办公室那一群节后综合征患者更加精神抖擞。

至于江澄,他当然不会说出当天的真相。

烧得几乎无法思考的蓝曦臣,本能的回答出口的,根本不是苏州的粽子糖哟。

 

 

END



评论(140)

热度(196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