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澄欢曦下一周年】邻居(一)

澄欢曦下一周年生日快乐,感谢群主和群里的每一个小可爱,在群里的每一天都非常快乐!

爱你们!

 

CP主曦澄,忘羡有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注意: 原作背景下的现代AU

       算是对前几天群里小可爱们的鬼故事脑洞致敬,嘿嘿嘿→V→

       但我不是鸭,不会吓人的不要怕

 

 

邻居(一)

 

 

 江澄把鸡蛋煎好的时候,魏无羡也起床了。

“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起这么早?”江澄挑着眉毛打趣道。从事游戏设计的魏无羡,一般都是白天睡到日上三竿,晚上熬到三更半夜。这么早起床的日子可不多见。

“昨天晚上没睡好,做了一夜的噩梦。”魏无羡打着哈欠,拉开椅子做到餐桌前,“一定是因为你昨天说你连着做了几天噩梦,传染给我了。”

“放屁。”江澄哼了一声,把盛着煎蛋的碟子重重的砸到魏无羡眼前,“自己怕鬼胡思乱想,别懒到我头上。”

江澄与魏无羡,是同一天,被丢弃在福利院门口的弃婴,从小穿着一条裤子长大。据院长说,当时两个婴孩被妥善的放置在一个摇篮内,里面铺着柔软的法兰绒与纯棉布料,还放有刻着两人名字的玉牌和一大笔现金。福利院一度怀疑两个孩子是被人贩子拐走后丢弃的,但是与警方联系了以后,也没能查到两名孩子的信息。这么多年来,也有人想过要收养他们,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成功,两个孩子就这样在福利院长大,18岁离开福利院以后,两人靠着当初留给他们的钱上了大学,终于在一年前毕业,各自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

两人一毕业,就把剩下的钱捐给福利院,然后在市中心租了一套便宜的公寓——至于为什么在市中心会有这么便宜的公寓?一个是因为这栋楼是九十年代的老楼了,硬件设施没法和现在的商品房比了。另一个,是因为这间屋子里,发生过命案,死过人。

但对于现在的江澄和魏无羡来说,有一间交通便利价格便宜又够住的公寓,死过人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怕个鬼啊。于是爽快的交了房租,在这里安身落户了。

最近的天气很古怪,已经连着阴了半个月了,明明是盛夏的天气,却阴凉得时不时得披上薄衫。两人面对面坐着吃着早餐,江澄一边查着天气预报,一边抱怨着怎么还不放晴,这时候,魏无羡“哎嘛”了一声。

“干嘛,怪叫什么?”江澄抬头看着他一眼。

“又一例,妈呀怎么回事。”魏无羡把手机举到江澄面前,让江澄看他微博里的新闻。

开春以来,一种怪病不知不觉蔓延开来。患者有少有老,有男有女,都是突然之间发病,明明还有心跳,还在呼吸,睁着眼睛却对外界什么反应也没有,喂他吃喝,他也会吞咽,扶他站起来,他也能站直,但就是不会说,不会动,宛如一具丢失了灵魂的空壳。

而且这怪病,还分区域性的。前阵子是北方比较多,然后渐渐向南移,到了这个月,江澄他们所在的城市,已经出现了两起这样的病例了。

“大惊小怪。”江澄无所谓的说,“无非是特殊的脑溢血或者中风,你要是再熬夜,说不定也是这个下场。”

“江澄你能不能盼我点好的!”                                                                                                                          

“我就盼你吃完了记得去倒垃圾!我要上班去了!”江澄吃完端起盘子,还不忘踢了魏无羡的椅子一脚。

魏无羡也吃饱了,一边和江澄互打嘴炮,一边提了垃圾往门外走去。

江澄在自己的房间换了衣服,背上了笔记本正要出门,就看见魏无羡站在门口,以一个在他眼里非常扭曲的笑容朝门外笑了笑,然后轻轻关上了门。

“你干什么?”江澄看着他的笑容浑身发憷。

“我们有新邻居了。”魏无羡关上门后转过头来,朝江澄眨了眨眼,“长得很帅。”

“帅有什么用,滚开,我要迟到了。”江澄不想理他,急匆匆的越过魏无羡,打开门走出去。

狭窄的过道被崭新的家具填满,正由搬家公司小心翼翼的抬着,穿过被拆掉了门扇的门洞搬进隔壁的屋子内。

一座柜子被搬进了屋内,露出了后面的电梯,和站在电梯旁的两名男子。

江澄一眼便知道,那是他的新邻居。因为正如魏无羡所说,确实很帅。

江澄与魏无羡的身高外貌,已经算是顶级的了。从小到大只要来过福利院的,谁都想领养他们俩,甚至还有星探亲自到过福利院挖掘。走上社会后,也得到过不少女性的倾慕。

但眼前这两位新邻居,英俊非凡的程度只怕在两人之上。两人的腿都修长,身材比例完美,五官与轮廓美好得犹如画上去一般,脸颊的肌肤莹洁白皙,比起这栋破旧老公寓,他们似乎更适合出现在古典奢华的豪宅里。

但江澄只扫了他们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对于过分美丽的东西,他没有什么兴趣。

“借过一下。”他低着头沉声说道,想要穿过那两人进入电梯。

新邻居退了退身子,让开了通往电梯的路。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低沉、温柔、熟悉的声音。

在江澄反应过来以前,他已经抬起头,与对方四目相触。

江澄很确信自己以前从没有见过这个人——因为这么好看的脸,看过就绝不会忘记。但他确实从对方身上感觉到了一种令他心颤的亲切感。特别是对方的眼睛,深得犹如漆黑的夜空,却缀着点点星星一般的光华。映着江澄身影的双目,眼波如水,温柔绵长,仿佛将他的心神都凝聚了进去。一股芳草气息的清风拂过,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一阵阵钟声。

然而这里没有人养花草,这附近也没有寺庙。

但江澄清楚的感觉到了不存在的香气与钟鸣。

“你……”江澄忍不住开口,却突然愣住。他在干什么?对着今天第一次见面的新邻居犯花痴?这特么还是个男的!!!

新邻居始终保持着温和的浅笑,一言不发的看着他。江澄感觉到一股被煮熟了一般的灼热爬上脸颊,飞快的转身按下电梯,加重步伐逃进封闭的轿厢内。

电梯门发出“叮”的提示音,嘎吱嘎吱缓缓合上。

江澄侧过身子,在电梯门彻底关上的一瞬间,再次瞄了一眼外面站着的新邻居。

对方左手的无名指上,有一枚闪闪发光银色的指环。

 

在公司的窗户前朝外望,眼前是乌云万里,脚下是钢筋水泥,沉闷的天气和冰冷的颜色令人的心情也高涨不起来。江澄一边啜饮着咖啡,望着灰蒙蒙的天气发呆。

最近公司没有什么项目,大家都很清闲,不是偷偷打游戏,就是凑在一起聊天。江澄的心绪还停留在早上那种古怪的感觉上,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顶头上司突然出现,用一个文件夹挨个把这群年轻人的头轻拍过去——直到江澄的位置上,她才收了手。毕竟江澄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长得又帅,她难免更喜欢一些,舍不得下手。

“江澄你在想哪家的姑娘啊,这么入神。”

江澄猛地回魂,看到自己的上司,吓得差点把滑入喉咙的咖啡喷了出来。

同事们都偷笑起来,江澄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谁都知道江澄脾气不好,又颇得老板重用,也不想得罪他,玩笑了两句便也罢了。

上司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说着不知哪家姑娘这么走运的玩笑话。这时,一位熟识的女同事站了起来。

“经理,我下午想请个假。”

“行啊,反正今天没事,但明天有个别墅的家装客户要过来,最好大家都在。”他们的上司接过请假条签了名,随口问道,“你去做什么?”

“去医院看我堂弟。”女同事叹了口气说。

“小苏,你堂弟怎么了?”经理问到,同门也都竖起耳朵投来了好奇的视线。

“你们没看见今早的新闻吗?那个得了怪病昏迷不醒的学生,就是我堂弟。”女同事叹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同事们终于耐不住性子了,一个个凑到她身边。

江澄本来就被新邻居弄得心烦意乱,也不喜欢凑热闹,只听到隐隐约约传来的议论声。

“很多年没见……是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没有征兆吗?”

“没有啊……只听说之前连着几天做噩梦……”

“是不是被鬼迷了……请人看了吗……”

直到上司也听够了八卦,驱开了不务正业的同事们,办公室才又恢复了平静。这时,江澄的手机震了震,是魏无羡发来了微信。

“晚上加班,会很晚回家,记得给小苹果买猫粮。”

江澄叹了一口气,放下手机,把视线再次移向窗外。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新邻居的声音和面孔又不经他同意浮现在脑海中,让江澄的心情比沉甸甸的天空还要阴沉。那种令他焦躁而烦闷的感觉不知从何而来,引得千丝缭乱,缠绕得他透不过气来,怎么也驱散不掉。

 

直到下班后,这种感觉依然挥之不去。江澄拐去附近的宠物商店买了猫粮,才回到他们老旧的公寓。电梯咯咯吱吱到达了家门口,江澄深吸了一口气,才踏了出去。

一个人也没有,邻居家的大门也紧紧关闭着,应该是已经搬完家了。走廊被打扫得很干净,看不出上午闹哄哄的痕迹。江澄松了一口气,一方面庆幸暂时不用再碰面,一方面庆幸新邻居素质似乎还不错。

打开门,魏无羡不知从哪里捡回来的猫就扑了过来,喵喵喵的催促着江澄给他准备晚餐。江澄一边咒骂魏无羡给他捡了个麻烦回来,一边利落的倒好了猫粮和水。那只被魏无羡取名为“小苹果”的胖猫就立刻丢下江澄扑向自己的食盆。江澄也给自己煮了碗面,一人一猫吃过了晚餐,江澄也难得有晚上没工作的时候,看了会电视,打了会游戏,磨磨蹭蹭也到了睡觉的时候了。他洗完澡看了眼墙上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十二点,魏无羡还没有回来。

这也是常有的事,魏无羡忙起来日夜颠倒,两三点回来都很平常。江澄就关了灯,上床睡觉了。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在睡梦中听到了响动,他微微睁开困倦的眼睛,看见半开的房门外露出暖黄色的灯光。客厅的灯亮着。

是魏无羡回来了吧,他想,便也没有理会,翻了个身继续睡。

睡着睡着,他突然没有由来的感觉到了寒意,不是夏天夜晚会有的凉意,也不是空调产生的冷气,而是犹如蚂蚁爬上的皮肤一般,细微而痛麻,令人不适的冷意。

他睡得迷迷糊糊,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只能蜷缩着拉紧了被子。夜幕沉沉,客厅的灯光似乎也已经熄灭了,四周再度黑暗一片,只有空调在嗡嗡作响。

就在这时,一声剧烈的惨叫,将他猛地从梦境中掐醒。

 

TBC




ps:背景图片源自模拟人生4

评论(92)

热度(4516)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